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还在纠结是否卖股买房?他们已经行动了!

邦地产 2015-05-26 17:48:02

最近股市很火,A股市场沪深两市成交首次超过2万亿,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王婷婷

最近股市很火,A股市场沪深两市成交首次超过2万亿,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邦地产君森森地觉得,这行情,遇不上几个涨停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炒股。

即使这种行情,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前首富李河君身价在24分钟内缩水近千亿。而那个曾经的“小燕子”赵薇导演,却减持2.56亿股阿里影业,套现近10亿港元。据说,赵薇为女儿在香港求学,斥资购入豪宅,先后在香港购置了3套豪宅,总值超1.2亿元。

同样行情之下的这两个故事,说明了什么?

邦地产君调查发现,尽管房产投资的受青睐度有所下降,但资金总量的增长仍然会影响房地产市场。北京、成都、香港等多个城市已经出现股民从股市获利转投房产的情况。

“至今还没有找到能印证股市和楼市资金对向流动的数据支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高位减仓并非意味着一定会转投房产。从股市获利释放资金的股民,资金流向选择方向非常多元,不动产只是选择之一。

从成功套现的“股市女神”到抢置学区房的“虎妈”,表面看起来似乎并无直接联系,但邦地产君注意到,在这轮牛市中,无论买房人还是卖房人,都不曾如此密切地关注股市,因为这对他们而言,或是机遇。

“我们的客户里,就有从股市获利买房的。”成都某顶级豪宅营销负责人吴洪娜向邦地产君透露,客户会把从股市获得的资金投入到更安全的地方,不动产无疑是更安全的选择之一。客户无论是挣钱、投资、做事业,最终都是为改变生活,所以股市资金释放出来后,第一个去处便是楼市。

据了解,该项目近期销售的毛坯电梯洋房,300万元/套起,200套房子只剩下50套,周成交金额4500万~1.2亿元不等。

成都另一家300万级的大平层豪宅开发商也透露,最近项目的百余套销售中,不乏股市获利的客户,但客户多是自住型企业主,获利和置业之间的直接关系不明显。

在北京,有业内人士告诉邦地产君,已经逐渐出现股民拿股市获利购买豪宅的现象。据称,某总价超2000万元的豪宅项目,4月成交了15套,客户中就不乏股市获利后投入房产的。亚豪机构也证实,在北京近期开盘的豪宅项目去化良好,多项目认筹超八成,降息的利好加上股市走高的刺激,都可能导致客户入市心态更加积极。

在香港,4月份“李嘉诚抛售香港住宅套现”引起关注的同时,恒生指数至4月底已飙升20%。李嘉诚三次加推共约1648套住宅,全部在推出的数小时内售罄。

“在股市暴涨中受益的股民,将会陆续选择'高位'套现,并很可能用来买房,大量的股市资金可能在四季度流入楼市。”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直言。

邦地产君也注意到,当这轮牛市正在疯狂的时候,无论是提出“0首付、0免息、0物业费、0费用”的碧桂园、以“二万”噱头打出各种优惠的万科和万达、从一个P引出“5P战略”的保利,还是以“绿地黑了蓝光官微”剧情开始的“成都首届蓝绿商交会”……很多房企开始大幅施惠、加速推货,期待尽可能“逮”到从股市流出的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楼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