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

每经网首页 > 交通 > 正文

宝驾租车一周补贴7000万 P2P租车开打最惨烈价格战

每经网 2015-05-26 17:09:42

虽然宝驾租车的补贴与滴滴、快的在打车和专车领域每日最高3000万美元的补贴相比还有距离,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P2P租车目前的体量,能够承受如此大力度补贴的企业目前还少之又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自去年12月获得由中国平安领投的3000万美元A轮投资后,宝驾租车正加速P2P租车行业洗牌。今日(5月26日),宝驾租车在北上广深4地同步宣布启动“5.26我要绿”世界汽车共享日,并现场发布了“1元租车”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补贴初步计划持续一周,宝驾租车将至少为此付出接近7000万元的现金补贴。刚好一个月前的4月26日,宝驾租车在全国13个城市同步启动了一项规模过亿元的补贴计划。宝驾租车联合创始人兼CMO王梓冰透露,截至目前,宝驾租车针对用户发放的补贴累计超过2亿元。由此,P2P租车领域最惨烈的一次价格战打响。

宝驾租车成立于2014年3月底,58同城CEO姚劲波、歌手胡海泉等是其天使投资人。据宝驾租车今日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为止,宝驾租车平台上待租车辆超过6万台,认证租客超100万。

虽然宝驾租车上述补贴与滴滴、快的在打车和专车领域每日最高3000万美元的补贴相比还有距离,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P2P租车目前的体量,能够承受如此大力度补贴的企业目前还少之又少。

从竞争对手的融资情况来看,去年,友友租车、PP租车以及凹凸租车都获得了不同规模的多轮资本融资,但额度普遍都在1000万美元左右。竞争对手即便把所有融资投入到补贴中来,也不能抗衡。

同时,宝驾租车此举很有可能让整个P2P租车行业陷入两难境地:要么巨额补贴跟进,要么只能坐看市场份额被吞噬。对此,宝驾租车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比拼车和专车领域,目前P2P租车行业的洗牌速度相对较慢,因此价格战引发洗牌在所难免。

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资金仍然比较充裕。

随着资本实力充足的平台跑马圈地力度加强,与互联网出行的其他领域一样,P2P租车领域的市场和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丰厚资本创始人杨守斌认为,P2P租车平台之间的竞争也是零和游戏,绝对的你生我死,不可能多者共存,这决定了这个领域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只会是1~2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驾租车 P2P租车价格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