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为什么同期买同价位房子,5年后价格却相差一倍?

邦地产 2015-05-26 16:45:13

即使是同在一个城市,同样的区域,不同的品牌房屋在二手房市场的价格表现也相差巨大。这背后,正是不同开发商不同的能力造成的。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绿城在杭州和上海两地几乎同一时期同一价格销售的两个楼盘,如今在二手房市场有着一倍的价格差距。”这是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的疑惑。

他自己的解释是,因为上海和杭州经济发展速度不同,以及城市规划因素,造成上述价格差别。

但在邦地产看来,即使是同在一个城市,同样的区域,不同的品牌房屋在二手房市场的价格表现也相差巨大。这背后,正是不同开发商不同的能力造成的。

上周碧桂园公众号发布了集团总裁莫斌对未来碧桂园的展望时说,未来的房地产要为客户定制楼盘,要做教育、创业、服务,发展“全生命产业链”,让业主享受全面的增值服务。

之后,碧桂园又用南京碧桂园凤凰城业主倪玲玲的亲身体会,来写小外孙就读碧桂园凤凰城的IB国际学校,和之前填鸭式的传统学校的学习差异,为孩子身心更加愉悦的健康成长而感到高兴。

这种现身说法,对为孩子教育每天焦虑烦心的“虎妈猫爸”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和只注重考试成绩、书本知识的传统教育相比,国际学校能带给孩子更开阔的视野,更强大的独立思考能力,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占据主动。这当然为碧桂园的楼盘销售更多地加分,也让碧桂园的二手房有更强的保值能力。

又比如新城控股的公众号新近刊发的一篇名为《外貌协会快入,百万人期待她原来长这样!》的稿件,详细展示了吴江伍悦广场的外景和内景,特别是占地3000平米的儿童体验业态,让家长们心动不已。拥有这样强大的商业生活配套,相信对新城控股旗下众多的住宅项目销售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利好。

当然,最得益的还是未来的业主,根据此前部分房屋中介的调查,周边拥有齐全商业配套的住宅,和同地段商业配套较弱的住宅相比,每平米会有几千元的差价。邦地产相信,如果新城控股的销售员拿公众号所展示的商业配套去游说消费者,那么房子大卖是大概率事件。

相比碧桂园、新城控股等敢于在业主、投资者面前“秀肌肉”的公众号,个别公众号的表现仍然太过“娘炮”。此前,一家企业公众号曾向邦地产君抱怨,为什么他们阅读率够高,却始终没有办法登陆邦榜单?

邦地产君的回应很简单:邦榜单并不仅仅以阅读率为单一指标,不能提供营销战线同事的足够支援、不能勇敢地向业主“秀肌肉”的话,这样的公众号是不可能登陆邦榜单的。环顾4月份这家企业公众号的主要内容,除了展现所谓的家居智能生活场景,就是不着边际地大谈风月,或者刊登一看就没有阅读兴趣的楼盘硬广。企业的软硬实力、业主物业的保值手段这些最受关注的竞争力元素,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如此公众号又凭什么能够登陆中国房企公众号百强名单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邦榜单 绿城 宋卫平 房价 碧桂园 上海 杭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