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证监会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 央视点名提示风险

中国证券报 2015-05-24 15:28:25

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频道23日9点新闻直播间头条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

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频道23日9点新闻直播间头条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多伦股份、二三四五、神州高铁、天神娱乐、三泰控股、中科云网、科达洁能、鲁丰环保,另外,高价股也受到关注,如长亮科技、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暴风科技、京天利、贵州茅台。

五月的A股市场疯涨,公司更名,股票涨停;业绩巨亏,股票涨停;重组失败,股票还能涨停……

看似“神逻辑”的股票一旦抱上热门概念的大腿,便难挡游资疯狂追捧。在二级市场巨大赚钱效应面前,遭遇上交所问询、被监管层立案调查等甚至都成了浮云。

先有改得一手好名的“匹凸匹”连封涨停,后有并购遭遇中止的大智慧(601519)复牌涨停。

就此现象5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对上市公司讲故事改名现象扎堆的现象进行了追踪报道。央视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二三四五(002195)、神州高铁(000008)、天神娱乐(002354)、三泰控股(002312)、中科云网、科达洁能(600499)、鲁丰环保(002379)。

另外,高价股也受到央视的关注,如长亮科技(300348)、全通教育(300359)、安硕信息(300380)、暴风科技(300431)、京天利(300399)、贵州茅台(600519)。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频道23日9点新闻直播间头条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多伦股份、二三四五、神州高铁、天神娱乐、三泰控股、中科云网、科达洁能、鲁丰环保,另外,高价股也受到关注,如长亮科技、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暴风科技、京天利、贵州茅台。 五月的A股市场疯涨,公司更名,股票涨停;业绩巨亏,股票涨停;重组失败,股票还能涨停…… 看似“神逻辑”的股票一旦抱上热门概念的大腿,便难挡游资疯狂追捧。在二级市场巨大赚钱效应面前,遭遇上交所问询、被监管层立案调查等甚至都成了浮云。 先有改得一手好名的“匹凸匹”连封涨停,后有并购遭遇中止的大智慧(601519)复牌涨停。 就此现象5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对上市公司讲故事改名现象扎堆的现象进行了追踪报道。央视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二三四五(002195)、神州高铁(000008)、天神娱乐(002354)、三泰控股(002312)、中科云网、科达洁能(600499)、鲁丰环保(002379)。 另外,高价股也受到央视的关注,如长亮科技(300348)、全通教育(300359)、安硕信息(300380)、暴风科技(300431)、京天利(300399)、贵州茅台(600519)。
操纵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