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SM娱乐集团会长李秀满:SM期待在成都有更多演出机会

2015-05-22 01:46:41

每经编辑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 记者 江然 张士博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 记者 江然 张士博

“韩国人喜欢吃辣,中国餐饮进入韩国,川菜餐馆很多。韩国有一句话,说‘小的辣椒更辣’。我昨天刚好吃了川菜,吃川菜的同时,就想到了最了解辣椒味道的四川应该能够充分理解韩国文化,而且非常容易跟韩国文化相融合。”

这番话,来自SM娱乐集团会长李秀满。昨日(21日),李秀满在成都出席“2015年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时,以自己所理解的“中国梦”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他认为,“在‘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的基础上,亚洲将成为世界第一市场。为了亚洲不断向前发展,希望包括SM娱乐在内的中韩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帮助打造文化的‘中国梦’。”

畅谈“中国梦”

与诸多著名韩国企业家一样,李秀满对中国相当熟悉。中国市场的庞大,以及发展速度,都令这位韩国娱乐业巨子惊讶。

“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的各个产业领域在这37年过程中,都保持着不断发展,并完成了令人刮目相看的经济增长。近40年内就有如此发展,全世界瞩目。”李秀满开门见山。

他认为,中国的悠久历史与中华文化传承,结合外来文化后,正形成一种“中华新文化”。近年来中韩文化交流频繁,也成为这一新文化的重要部分。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中国提出了“中国梦”。对于这三个字,李秀满有自己的理解——“我们需要着重考虑的是,不仅要做到经济产业发展,也要实现真正的文化发展。”

“我坚信,未来会出现全世界人民融为一体的交流平台,机器人世界将打破语言障碍,以此作为基础形成全新的产业文化和生活方式。”他提出,“在超越语言障碍的交流过程中,为了不产生盲目、混乱,世界各国应齐聚一堂,为保护及尊重相互法律和文化、生活方式作出努力。”

共享“文化技术”

对于未来中韩文化之间的深入合作,李秀满提出了一个新颖的观点——除了内容上共享,也可共享文化技术。“我认为未来是机器人时代,机器人就意味着集约、核心技术的力量。”在他看来,中国西部地区已经能把中国传统和现代技术完美融合,其中成都与西安都是代表城市。“成都是三国时代的蜀都,历史悠久。即便是未来,成都也将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李秀满称,SM娱乐拥有“文化技术”,并且希望能够将“文化技术”带入中国,通过“文化技术”交流积极创作出更多文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前往韩国SM娱乐集团总部探访时,该集团副社长韩世敏亦表示,SM娱乐跟别的公司最大区别,在于它是一家具备优良技术、能够制作内容的公司。”采访中,韩世敏同样特意强调,“我们称作文化技术。”

眼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为西部地区带来更大机遇。不光是经济发展,同样也包括文化交流。嗅觉灵敏的李秀满再一次看到商机。在李秀满看来,中国中西部地区在文化领域的分量很重,因为包括成都、西安在内的城市都地处“一带一路”。“SM娱乐期待可以在成都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涉及区域有更多演出机会,希望文化层面的交流和合作能为‘一带一路’战略乃至中国的发展提供帮助。”李秀满说。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

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