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紧随现代、乐天步伐 还有更多韩企来四川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22 01:46:40

昨日(21日),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上,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中韩经贸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在中韩两国交流深入的背景下,四川拥有“四大发展机会”。

每经编辑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实习记者 黄修眉 周恒 记者 王红强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实习记者 黄修眉 周恒 记者 王红强

昨日(21日),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上,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中韩经贸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在中韩两国交流深入的背景下,四川拥有“四大发展机会”。

“四大发展机会”与韩流有关

金章洙表示,从“四川省”这个词可以看到四川周围有四大河流,四川省通过这些河流跟其他地区交流,经济社会文化得到了发展,有非常好的繁荣景象,所以自古就拥有天府之国的美名。

金章洙说,“伟大的邓小平是四川广安人,他曾说,中韩两国关系对中韩有益”。在金章洙看来,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在中韩两国交流深入的背景下,四川就像四大河流一样,拥有四大发展机会。

金章洙提到的机会与韩流有关。金章洙说,中国和韩国之间的人员交流去年已经突破了一千万人次,到2018年预计会突破两千万人次,两国文化和人员交流可谓非常活跃,四川人民对韩国电视剧、电影和音乐也好评如潮。金章洙认为,四川拥有大熊猫、九寨沟等“名片”,应该积极利用中韩合作,扩大中韩各领域的合作项目,向全球推广四川旅游。

四川应用好中韩FTA机遇

中韩两国政策性的合作是不容忽视的部分。金章洙提出的第二个机会就是利用好中韩自贸协定(FTA)。金章洙表示,去年12月中韩两国首脑宣布结束实质性谈判,目前正在准备签署中韩自贸协定,今年年内生效,这将让中韩两国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四川和韩国的贸易规模也不断增加,通过中韩自贸协定的生效,相信四川有更好的发展,所以四川也应积极利用这个机会。

第三,“成都出发的列车可以到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国家”,金章洙也注意到了四川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角色,特别是交通、建筑、能源等领域,四川和韩国携手会取得相得益彰的协同效果。

第四个机会就是西部大开发,四川是西部大开发的重中之重,又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经济区,也是最大的物流流通基地,韩国的现代汽车、乐天等企业已经进驻四川,韩国其他企业也正在研究进入四川,这些韩国企业进入四川有助于发展当地经济。

在中韩加强交流的大背景下,金章洙也建议韩国企业利用四川丰富的资源和优势,共同携手将把可能变为现实。

《《《

金章洙眼中的四川四大机会

◎积极利用中韩合作,向全球推广四川旅游;

◎利用好中韩自贸协定,推动四川自身发展;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川韩携手会取得相得益彰的协同效果;

◎四川是西部大开发的重中之重,韩企陆续进入有助于发展经济。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

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企业 中韩经济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