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张大焕穿越“老成都”“28问”问了啥?

2015-05-22 01:46:39

每经编辑 祝裕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叶燕

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举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昨日(21日)在成都举行。昨日下午,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带领该集团数名高管,参观考察了成都著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东郊记忆。

在参观过程中,张大焕连续提出28个问题,体现出他深入了解成都文化产业和消费投资发展的迫切愿望。他表示,希望多了解成都一些,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并向韩国企业家介绍成都做好准备。

“穿越”到老成都

“真美!”昨日下午,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张大焕、常务董事朴裁炫、副局长徐洋远等数名高管来到东郊记忆参观考察。一拿到介绍手册,张大焕就不住点头称赞。

作为成都“城市新名片”,东郊记忆是成都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现在东郊记忆和北京798一样,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成为成都极具特色的创意旅游园区、城市文化新地标。”听着这些讲解,张大焕一行参观了东郊记忆馆、艺术超市、8点空间等经典景点。遇到感兴趣的地方,他还会礼貌打断讲解员,“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一点?”“这是东郊胜境区,是依照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成都地图所设计的,整个沙盘面积约700平方米,以大约1:450的比例,还原了80年代16.4平方公里的老东郊全貌。”在东郊记忆馆,巨大的多媒体数字沙盘引起了嘉宾们的强烈兴趣。张大焕倚着栏杆仔细品味一张张老成都的照片,十多分钟后,才在随同人员的提醒下离开。

在数字沙盘的旁边,有一个虚拟漫游体验区,骑上数字技术控制的自行车,眼前的屏幕上出现了老东郊的街景,并随着自行车的速度、方向转换。也许是沙盘的“远观”还不够过瘾,张大焕坐上了自行车,“穿越”回到老成都。

深度了解投资消费状况

“成都市民对投资收益的满意度是多少?”“银行一年的利率是多少?”“成都的房价在什么水平?”在参观考察活动中,张大焕变身为“记者”,连续向现场接待人员提了28个问题,涵盖成都的文化产业、消费、投资等多方面。“成都有多少人?”投资消费是张大焕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在得知成都人口已经超过1400万后,张大焕接着追问,“成都有多少股民?现场的人都炒股吗?”

中国今年的牛市行情也是张大焕重点关心的问题,在了解了A股市场的交割规则之后,他又关注了成都房市。“成都人对投资非常踊跃,房价相对稳定。”现场工作人员如此解释,张大焕点了点头,并提笔记下了要点。“你们投资吗?收益到多少是满意的?”此前,韩国第二大商业银行——友利银行落户成都,并推出数款理财产品,受到成都市民的欢迎。在了解到现场也有人关注该银行的理财产品后,张大焕与身边的高管笑了起来。

“有机会要推介成都”

“成都传媒集团的业务有哪些领域?目前有哪些报纸?如何与互联网对接?”作为资深媒体人,张大焕对成都文化产业极为关注,现场有超过一半的问题涉及文化产业。其中互联网、新媒体等是其最为关注的问题。“我们刚刚发布了新媒体战略。”成都传媒集团负责人介绍说,去年集团发布“4311”战略,将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全面打通,三年内建立健全以新兴媒体为引领的现代立体传播体系。该战略涵盖了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和数字娱乐等四大产品矩阵,成都传媒集团数字采编中心、自主建立技术研发中心、用户大数据中心等三大中心,一个新媒体产业园区,一个新媒体产业发展基地。

“之所以问了这么多问题,是想多了解成都一些。”张大焕表示,深度了解成都之后,将向更多韩国企业家推介成都,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

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