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三泰控股董事长补建:解决最后百米难题创新快递交互一切

2015-05-22 01:46:28

每经编辑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黄丽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黄丽

作为成都本地企业代表,三泰控股董事长补建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关注韩国的产业发展,能给人一些启发,数十年前韩国的一些企业也像我们现在一样野蛮生长,现在却培养出了三星、现代等国际巨头。

借助论坛撞出灵感

一直以来,补建都爱与外界进行碰撞,寻找创业灵感。本次论坛,给了他一个绝好的机会。

据补建透露,作为一家在四川本土成长起来的公众公司,在过去两三年,因为速递易进入社区解决了快递“最后一百米”痛点的创新,三泰控股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速递易如今已经进入国内80多个城市的2.5万个社区,服务1500万个用户,处理包裹累计达到1.5亿件。

补建表示,三泰控股的目标是打造社区金融服务的龙头企业,截至目前,通过收购山东烟台伟岸互联网保险公司,牵手骏逸富顿科技进入社区医疗。补建希望包括生鲜、洗衣、支付等更多的创业公司加入,最大程度发挥速递易“交互一切”的功能。

成都创业机会越来越多

尽管没有与韩国企业展开较多的业务合作,但补建认为,韩国企业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在补建眼里,韩国拥有很多优秀的大型企业集团,初期都是草根出生,业务多元,覆盖面十分宽泛。韩国借助上世纪七十年代欧美制造业向亚洲转移的机遇,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许多企业成长壮大,出现了三星、现代、LG、SK、现代汽车、浦项等在世界500强排名靠前的大型企业集团。

补建认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落实中韩自贸协定,实现中韩企业优势互补、促进两国贸易与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补建认为,如今已经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创业机会,成都有很多创业型团队都极具活力和创新力,成都聚集人才、技术等资源,年轻人有活力和创新力,对于韩国企业来说,成都充满了机遇。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

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