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紧跟“一带一路”积极投身西部开发

2015-05-22 01:46:26

每经编辑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孙宇婷、杨斌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孙宇婷、杨斌

在中国工作生活30多年,喜欢吃四川菜,尤其是麻辣火锅,在记者的采访中,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用汉语对答如流,并说出“一带一路”、“中国梦”等词汇。

昨日(5月21日),正在成都出席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朴根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给CJ集团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因此公司对他在中国区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目标,对四川更加重视和关注,也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四川以及新疆、陕西、重庆等中国西部地区的投资。

NBD:可以简单介绍一下CJ集团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吗?

朴根太:我们有四个板块的业务。这四个板块现在都有在中国发展。我们非常重视本土化,最近中国政府有一个新的政策,“一带一路”我们也非常重视。

“一带一路”政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物流产业。具有物流经验的企业也要进入中国,我们将带来韩国很多好的经验和中国本地的企业一起合作。我们的想法是MadewithChina(和中国携手制造),这也是韩国企业跟中国企业双赢的方法。

NBD:您谈到本土化,目前CJ中国能够给集团贡献多少利润,在整个集团的产业布局中,中国能占到多大的比例?

朴根太:CJ集团现在在中国的销售总额是韩国集团的10%左右,在5年以内,我们要达到现在销售额的10倍。2020年,我们CJ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超过韩国总部销售额,我们今年已经宣布了要在中国成立第二个CJ。

NBD:CJ在中国西部地区增长情况如何?这次CJ到成都来是否说明CJ更加看重西部市场,或者说会把重心从沿海地区放到西部呢?

朴根太:在中国政府的政策带领下,我们希望一起进行西部大开发。

我们在四川也有很多投资,比如说CGV电影院,在成都已经开了4家,在5年以内,我们在四川要达到15家电影院,重庆现在已经有了1家,5年以内要达到10家。将来要在西安、贵阳、乌鲁木齐等布局。

在物流方面,我们在成都已经有分公司,重庆也有分公司,以后从成都开始到乌鲁木齐,包括欧洲方向的物流,我们也在准备当中。

NBD:您刚才谈到2020年在中国的业绩会超过韩国的业绩,是否说明未来会是一个非常高速的增长状态?

朴根太:对,我们今年的目标是200亿元人民币,5年以后我们的“中国梦”是2000亿元人民币。

NBD:在这个快速增长的节奏下,四川会否成为CJ重点发展地区?

朴根太:我们在眉山已经有一个四川泡菜工厂,也是食品加工厂,我们投入了2亿元人民币。我们的面包店在成都已经开了6家,2020年有可能达到100家左右。

NBD:在这次论坛的影视分论坛上,很多业内人士提出,近年来中韩合拍的电影很多在中国的反响并不是很好,您认为CJ应该怎么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

朴根太:我们也有一个“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5年以后中国销售额达到现在的10倍,中国员工人数超过10万人。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

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