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谊兄弟参与发起 10亿产业并购基金

2015-05-22 01:46: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5月20日,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42.58元)发布公告称,拟与天津孚惠成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惠管理)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名称为孚惠成长(天津)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总认缴出资额为10亿元。

同时,华谊兄弟公告,发行6亿元短期融资券,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银行借款及其他规定用途。对此,华谊兄弟证券事务代表张一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资金链运营一直比较好,只是根据企业业绩对融资途径进行了调整。

公告显示,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10亿元,其中,孚惠管理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1%,华谊兄弟认缴出资额为2亿元,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剩余部分的出资额。

在谈及该项目实施的必要性上,华谊兄弟表示,借助专业投资团队有效发掘投资机会,通过对处于各个发展阶段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退出渠道的企业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促进完善公司的主营业务框架。“同时,有利于完善公司的相关产业链,为公司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对此,张一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致力于打造产业生态圈,所以主要的投资方向是TMT和消费。

一位证券业人士表示,由于影视文化类企业属于典型的“轻资产”模式,在选择投资、并购标的上难度很大,需要经过长期缜密、详细、全面的前期考察和后期论证,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不如交给专业团队来打理。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主任助理朱嘉补充道,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可以跳出公司业务范围和思维逻辑,站在整个行业领域考察一些项目。“有一些项目当下可能与华谊兄弟关联度不大,但是战略性业务方向,可以提前进行布局,获取优质投资机会,完善产业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