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牛市中的口水仗

每经网 2015-05-22 01:46:07

虽然沪市成交维持在7000多亿元的水平,比前期有所萎缩,但深市成交却创出了历史天量,周三成交8475亿元,昨日又成交8182.7亿元,资金面已经能够说明问题。

每经编辑 祝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牛市中,口水仗无处不在,大家争论的焦点显然还是对于股市泡沫的大论战。在5月20日,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推升还是摧毁投资价值》的演讲,引发投资圈热议。有悲观者认为,创业板、中小板泡沫随时会破灭;而一部分乐观者则认为:“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创业、PE/VC、股权投资的时代大潮流才刚刚开始。

我看了相关报道,不论是持悲观态度的,还是继续保持乐观的,都是投资圈中的大佬级人物,比如看空派代表有王宏远、但斌和罗伟广等;而乐观派则有张忆东和姜超等。他们的观点各有道理,看他们的文章,似乎哪一派的观点都能打动我。有分歧是好事,如果市场连对手盘都没有了,即便看对方向又有什么意思呢?当然,最终究竟谁对谁错,还是要市场来给答案。

还是来说说昨日(5月21日)A股市场,周三的尾盘跳水并未对多方带来什么影响,即便昨天盘中一度出现短暂跳水,但买盘实在太过踊跃,最终沪指还是上涨了83.13点,以4529.42点报收。创业板更加疯狂,满屏都是涨停个股,最终创业板指再度大涨3.56%,以3527.41点报收。本周,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2%,很多人已经在感叹“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神创板了!”同样,中小板指数在本周突破万点之后,昨日涨幅更是高达4.52%。

对于当前市场,我的看法很简单;热钱太多,进场的人在等着别人抬轿子,而场外的钱依然在削尖脑袋寻找机会。虽然沪市成交维持在7000多亿元的水平,比前期有所萎缩,但深市成交却创出了历史天量,周三成交8475亿元,昨日又成交8182.7亿元,资金面已经能够说明问题。要说行情什么时候降温,我认为还是看钱多钱少,什么时候如果涨停个股数量明显下降了,可能市场才会再次迎来调整。而后市短线,我感觉沪指新高突破在即。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