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碎步慢牛是主基调 “三个转变”选股票

每经网 2015-05-22 01:46: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背景下,有机构认为A股近期将碎步慢牛,提出用“三个转变”的思路来选股;也有机构警示投资者:小心沪指构筑“双头”或“头肩”的可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昨日(5月21日),沪指收出四连阳,中小板指更大涨4.52%,收于10856.3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背景下,有机构认为A股近期将碎步慢牛,提出用“三个转变”的思路来选股;也有机构警示投资者:小心沪指构筑“双头”或“头肩”的可能。

大/市/风/向

民生证券:警惕庄股“黑天鹅”

近日,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发布研报,总结出市场存在的两大怪象:第一,一些机构抱团取暖,形成庄股,也有投资者在积极寻找庄股并提前布局,等待“被升华”;第二,创业板在各种声讨中依然不断创新高,似乎有“金钟罩”护体。

对此,李少君认为,“坐庄2.0”时代,估值过高这一单一因素不会触发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金钟罩”被打破,但庄股“黑天鹅”事件成为短期打破“金钟罩”的最大隐患。5月15日,证监会公布了超过10家由于涉嫌股价操纵、内幕交易、虚假重组信息等原因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一旦监管重点转向股价操纵、内幕交易,庄股“黑天鹅”事件频发必将引起市场系统性风险,导致创业板中期调整提前。

至于监管层是“点到为止”还是“死磕到底”,要取决于创业板、中小板的疯牛是否有所收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短期大盘走势,民生证券认为,此前两周牛市深蹲起跳,极大消耗多空筹码,短期再难深蹲,但上跳动力不足,近期将会碎步慢牛。

对于选股策略,该券商建议“三个转变”:由关注一线蓝筹转为关注二线蓝筹;从关注周期股转为关注消费股;从关注传统经济转为关注新兴经济。

国信证券:警惕沪指筑“双头”、“头肩”

5月21日,擅长技术分析的国信证券分析师阎莉发布研报称,A股5月8日后止跌回升,成交小幅萎缩,主要体现在沪市,要警惕沪指构筑“双头”或“头肩”形态的可能。

如果是构筑“双头”,4月28日高点4572点可能是“第一个头”,目前正在构筑“第二个头”,位置在4572点附近;如果是构筑“头肩”,4月28日高点4572点是“左肩”,之后做头,位置应高于4572点,但高多少不好预测。之后回落,再回升做“右肩”,位置在4572点附近。

阎莉认为,从时间来看,今年二季度末到三季度是风险时段,需特别小心,目前还有时间,指数还有震荡余地。

上述分析师对盘面的分析,凸显行情复杂性,在此背景下该如何把握个股机会?要了解金牌分析师最新观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天早晨8时50分更新。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万泽信息、博深工具等众多大牛股。上周一挖掘的好莱客两个交易日涨15.81%;上周二抓住的天瑞仪器、红相电力当日打板;本周挖掘的新天科技四个交易日涨近15%。

行/业/热/点

兴业证券:看好“中国制造”

5月19日,国务院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务院5月8日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通知。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制造2025》将是中国工业未来10年的发展纲领和顶层设计。

兴业证券认为,这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2020年和2025年制造业主要指标主要涵盖创新能力、质量效益、两化融合和绿色发展四方面,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数、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接近翻一番、劳动生产率增速在“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7.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任务艰巨,预计后期针对企业研发、环境保护将出台更多鼓励政策。纲领列出了十大重点细分板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海工装备、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领域,旨在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推动优势和战略产业快速发展。

兴业证券认为,纲领中,金融财税支持、中小微企业扶持、对外开放、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亮点。文件提出了PPP模式、上市融资、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内保外贷以及租赁资产开展证券化试点等方式大力支持制造业融资。同时建立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机制,落实小微企业发展的财税优惠政策,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制造强国建设。

具体到个股上,兴业证券推荐关注:机械(机器人、广日股份、东土科技、华工科技、京山轻机、汉得信息、鼎捷软件)、电力设备(汇川技术和英威腾)、环保(汉威电子)电子(劲拓股份)和中小盘(海得控制)。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业绩情况

安信:持续聚焦能源互联网

安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认为能源互联网的投资行情将贯穿全年,持续推荐聚焦。

该机构认为,新电改的出台和售电的放开,为需求侧管理的兴起和商业模式的形式打开了想象空间,市场潜力巨大。重点看好的股票:充电桩推荐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和国电南瑞;新能源汽车推荐当升科技、比亚迪、东源电器、信质电机、康盛股份和猛狮科技;特高压重点推荐平高电气、许继电气,重点关注特变电工、四方股份和大连电瓷;配电网和需求侧管理重点推荐积成电子、金智科技,重点关注智光电气;新能源重点推荐阳光电源、金风科技和湘电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能源互联网推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慢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