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P2P网贷平台去年跑路数百家 仍处于监管真空期

新华网 2015-05-21 17:30:53

5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披露2014年出现停止经营、提现困难、失联跑路等问题的P2P网贷平台共计287家,比上年增加了212家。报告分析认为,当前P2P行业处于监管真空的特殊时期,未来行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约束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专电(记者刘铮)21日公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披露,我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发展迅猛,2014年全国P2P网贷成交金额为3291.94亿元,比上年增长268.83%。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2014年末我国共有P2P网贷平台2358家,全年新增P2P平台1825家;平均综合年利率为17.52%,比上年下降了7.41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5.92个月,比上年延长1.91个月。

P2P网贷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风险也有所抬头。报告指出,2014年出现停止经营、提现困难、失联跑路等问题的P2P网贷平台共计287家,比上年增加了212家,增长282.67%。行业发展初期集聚的风险,还需要后期消化。

报告分析认为,当前P2P行业处于监管真空的特殊时期,未来行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约束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此前已连续两年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今年首次增加了互联网金融章节。报告指出,随着P2P网贷、众筹融资等平台迅速扩张,同时传统金融乘势对业务模式进行重组改造、加速线上创新型平台建设,互联网金融从专注小额便民需求、弥补小微融资需求为突破,逐步向金融深层次、核心领域渗透。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网贷 管理真空 互联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