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企巨头为成都点赞:宜商宜业环境美 产业规划更宏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21 02:12:22

与会的上百名韩国企业家参加了成都市投促委组织的成都商务考察。面对成都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和规划,参会企业纷纷赞叹成都蓬勃发展的动力和宜商宜业的环境。“成都居住环境太美了!产业规划非常宏伟,让人期待。”

每经编辑 王楠 叶燕    

昨日(5月20日),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

与会的上百名韩国企业家参加了成都市投促委组织的成都商务考察。面对成都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和规划,参会企业纷纷赞叹成都蓬勃发展的动力和宜商宜业的环境。“成都居住环境太美了!产业规划非常宏伟,让人期待。”面对成都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规划,乐扣乐扣集团等多家韩国企业都计划扩大在成都的投资。

点赞文化 历史悠久引人神往

韩国德成女子大学校教授金庆黙是一个三国迷,他参加此次论坛就是为了亲身感受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现代魅力。

“在韩国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三国演义》,诸葛亮是我的偶像,这次我一定要抽空去武侯祠。”金庆黙非常喜欢大熊猫,曾专程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看大熊猫,“能够看到大熊猫的人比较少,我不仅能够看到还能来到它的故乡,我是非常幸运的。”

昨日的考察让金庆黙对成都有了新认识,“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能如此现代化,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我还是个小孩时就熟读《三国演义》。”朝恩文化财团会长金胜男表示,他非常热爱中国文化,这次到成都充满期待,“已经看了很多造型特别的现代建筑,觉得非常漂亮,希望可以看一看成都的古建筑,打算去宽窄巷子看看。”

在成都市规划馆二楼,有一面贴满成都老照片的墙,昨日上午,该墙面吸引许多企业家驻足观看,金胜男也停下脚步,拿出手机不断拍照,“比我想象中还要美丽。”

点赞产业 电子信息媲美一线城市

“成都的GDP增速很快,韩国企业应该和成都合作。”在参观完成都市规划馆等地之后,韩国每经传媒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告诉记者,成都的现代化程度和城市规划非常好,值得其他城市规划者借鉴学习。中国政府对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很大,在这种趋势下,韩国企业也希望参与进来,实现更好的发展,互利双赢。“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可以媲美上海等一线城市。”在商务考察的最后阶段,听完天府新区的沙盘讲解,韩国电子公社副社长朴圭滈对成都大加赞赏,他对成都整个城市的产业规划十分看好,“成都的文化和产业互相融合,十分和谐。”“成都整体的投资环境非常好,产业发展规划也符合经济趋势。”在实现会社代表朴珉洙看来,成都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创新意识的城市,在这里聚集了很多高等学府。在丰富人才资源支撑下,成都还聚集了众多新兴产业。相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上,成都更具有发展空间,对韩国企业更具投资吸引力。

据悉,STONEBRIDGE CAPITAL Inc. 社长金智薰已经在成都投资了一家贸易公司,发展得非常好。这次来成都,他还想看看成都的消费、百货产业,“成都消费力不亚于北上广。”

点赞机遇 多家韩企将扩大投资

“我公司主要从事家居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在成都已经设有研发中心,正准备在成都继续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参观完天府高新视窗后,朴珉洙将加大投资提上日程。他告诉记者,这次投资金额还在核算当中,这次参加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就是想寻找一些合作机会。一旦扩大生产规模,公司的员工数将达到1000多人。

同样用“真金白银”来为成都点赞的还有乐扣乐扣集团副社长申东勋。他告诉记者,6年前他就到过成都,乐扣乐扣现在在成都也设有分厂,而且发展不错。虽然受全球经济影响,中国市场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从长远角度来看,他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申东勋透露,乐扣乐扣将在今年底之前,开一家规模在2000平方米以上的旗舰店,距离成都春熙路不远。

“通过这次考察,我发现成都是个了不起的城市,相信很多韩国企业也看到这点。”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会长姜镐甲表示,中国有非常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很大的机遇,全世界都看到了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公司的成长速度。

在姜镐甲看来,对于韩国企业来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包括自己公司在内的很多韩国企业都和中国企业有合作,“很多韩国企业都想到中国投资。”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王楠 实习记者 叶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企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