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奥园也做互联网+ 拟进军地产大数据及社区O2O

邦地产 2015-05-20 14:56:15

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奥园(03883.hk)也宣布跨界互联网,并计划进入智能家居硬件领域。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进入2015年,互联网风潮在房地产界越刮越猛,几天前,小米与正荣达成智能家居战略合作,紧接着,方兴地产与腾讯实现资源合作,共筑智慧社区。昨天(5月19日),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奥园(03883.hk)也宣布跨界互联网,并计划进入智能家居硬件领域。

当天,中国奥园宣布成立一家名为智安科技的子公司,以推进公司制定的"互联网+"战略。奥园集团执行总裁杨忠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公司将主要开展两方面业务:一是协助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互联网业务融合,在全网营销、成本管控、工程设计管理、内部验收、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等,应用互联网新技术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地产商的管控能力、运营效率和产品溢价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开展纯粹的互联网业务,包括社区O2O服务。

在社区O2O方面,据杨忠介绍,公司将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家庭生活服务O2O平台--"智爱生活"APP,该平台除了整合各类型的生活服务外,还联手腾讯地图打造国内首家实景O2O消费平台,并且与腾讯财付通就社区服务支付展开合作,预计今年9月正式上线公测。

在目前最火热的智能家居领域,杨忠还透露,智安科技正与合作伙伴合作打造名为"中央控制器"的智能硬件设备,用于连接智能家居、智能硬件、智能可穿戴设备,该产品具备完全自主的专利和知识产权,将与"智爱平台"一起,成为社区O2O个性化服务的一项核心内容。

尽管中国奥园的互联网产品尚未面世,但在"互联网+"投资热潮下,资本市场早已经躁动不已。记者注意到,中国奥园股价在最近两个月累计涨幅超过50%,成为走势最强劲的内房股之一。

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去年彩生活以高估值上市后,拥有互联网概念的地产企业往往能获得投资者追捧,股价走势较传统上市房企更为强劲。但房企在社区O2O领域尚未探索出清晰的商业模式,如何在与大众点评网等互联网平台竞争中取得优势仍是疑问。房地产作为传统行业,思维方式与互联网相距甚远,如何解决人才瓶颈同样是房企所面临的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园地产 O2O 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