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长百集团拟参与收购 加拿大油气田资产

2015-05-20 01:19: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今日(5月20日),长百集团(600856,前收盘价28.73元)公告称,公司拟与产业并购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并购加拿大油气田资产,长百集团出资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约合6200万元人民币),其余资金由产业并购基金募集解决。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长百集团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5月6日起停牌,筹备的重大事项是收购加拿大油气田资产,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2亿美元。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各方进行了充分的协商、沟通和论证,认为该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由于公司受限于现有资金压力,以及与加拿大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完成时间无法达成一致,因此公司决定不单独收购,而是拟参股收购加拿大油气田资产,该收购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长百集团表示,经过考察和论证,公司认为本次拟收购的加拿大油气田资产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尽管此次并购公司出资额偏低,但根据该项目运营情况,当其发展潜能显现,公司不排除进一步收购权益的可能性。由于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百集团去年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青岛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由百货零售业转变为新能源企业。

中天能源承诺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计算依据)分别不低于1.45亿元、2.1亿元、3.5亿元和3.95亿元。其中,2014年业绩承诺已兑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