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海机场成首家沪港通暂停买入股票

每经网 2015-05-19 14:29: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沪港通开通之后,第一次出现因为境外持股比例超过交易所规则而暂停买入的情况。

每经编辑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今日(5月19日)港交所公布,由于上海机场(600009,SH)境外总持股比例超过28%,从今天起沪港通将暂停接受上海机场的买盘,不过卖盘仍会被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沪港通开通之后,第一次出现因为境外持股比例超过交易所规则而暂停买入的情况。

上证所信息披露,QFII、RQFII及沪港通投资者在5月18日持有挂牌交易A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28.07%。而港交所的交易所规则明文规定,境外投资者持有个别相关发行人已发行股份超过28%时,上证所会通知香港联交所子公司,届时联交所将暂停接受相关买盘,直到上证所表示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量总额将至低于26%为止。

记者注意到,在截至今年3月31日,通过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上海机场的股份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2.58%,并名列上海机场十大流通股股东的首位。此外,还有四家QFII名列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分别是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富达基金、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及UBS AG,上述四家QFII分别持有上海机场股份占流通股的占比为3.73%、1.81%、1.1%和0.99%。

事实上,上海机场确实也为各路资金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从沪港通开通后到5月18日,上海机场的股价累计上涨了62.99%。

除了境外资金大举买入上海机场股票的同时,外资投行也是看好上海机场。瑞银在5月15日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上海机场4月份旅客量继续同比高增长,高峰小时起降上调推动业务量大幅增长,并给予上海机场“买入”评级,目标价定为31.9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