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国内三公司签约增购60架波音 金额超380亿

新华社 2015-05-18 22:56:57

云南瑞丽航空公司联合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增购60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协议,合同总金额高达380多亿元人民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据网络

图据网络

18日,云南瑞丽航空公司联合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增购60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协议。按照波音目录价格,此次合同总金额高达380多亿元人民币。

18日在瑞丽航空公司成立一周年庆典上,瑞丽航空的母公司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瑞丽航空联合两家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了购机协议。

据了解,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内首批内资融资租赁企业,目前已完成交付飞机167架,拥有国内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机队和国产飞机租赁机队。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首家获批的金融租赁公司,定位为大型、专业化的飞机、船舶和设备租赁公司,民生租赁当前规模达1400亿元人民币,拥有和管理的飞机总数230余架。

“航空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或经营租赁等经营方式在国际民航界非常普遍,上述两家租赁公司都有租赁牌照,可以面向全球市场租赁飞机,我们与这两家飞机租赁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可以通过融资租赁或经营租赁的模式,部分或全部使用此次购买的飞机。”瑞丽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瑞丽航空是由云南百强企业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独资组建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开行一周年以来,机队规模已达5架,开通航线11条。按照瑞丽航空机队发展规划,到2015年底,其机队规模将达7架,预计2025年底达到56架。

责编 黎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公司增购60架波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