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嘉凯城拟定增募资39亿元加码主业转型

每经网 2015-05-18 20:51:31

此次嘉凯城推出的定增计划中有23.4亿元投向位于浙江和江苏的17个城市客厅项目,其中既有多个全国经济强镇如千岛湖、塘栖等,也包括海盐县这样具备消费升级潜力的小微城市,以及浙江余杭的星桥等城市副中心街区

每经编辑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以及政策面逐步宽松,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动作频频,继南国置业(002305.SZ)、天津松江(600225.SH)之后,又有一家上市房企公布其布定增融资方案。

5月18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议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7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2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亿,主要投向公司战略转型核心产品——城市客厅和杭州住宅项目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公司是在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面临‘新常态’以及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之下,响应国家改变经济结构以及区域产业布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嘉凯城董事、副总裁李怀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举将推动公司加快战略转型,同时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公告显示,此次嘉凯城推出的定增计划中有23.4亿元投向位于浙江和江苏的17个城市客厅项目,其中既有多个全国经济强镇如千岛湖、塘栖等,也包括海盐县这样具备消费升级潜力的小微城市,以及浙江余杭的星桥等城市副中心街区。

作为浙江省国资委唯一房地产上市企业,嘉凯城2014年共在浙江取得了14个城市客厅项目,2015年在浙江和江苏又拿下4个项目,根据规划,2017年嘉凯城计划在长三角区域建成200个城市客厅产品,全面覆盖4000万左右城镇人口,从而实现传统开发商向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商的转变,其中2015年计划新增城市客厅项目60个,开工项目数量47个,实现开业项目4个。

资料显示,目前浙商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嘉凯城8.7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66%,本次定向增发即便按底价发行,发行完成后仍将持有公司36.11%的股份,仍处于控股股东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嘉凯城 募资 转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