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丹建设4G网络或邀华为等中国企业参与

新华社 2015-05-18 20:48:17

苏丹目前使用的2G和3G技术部分由中国华为及中兴公司帮助建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据网络

在18日举行的苏丹电信专题研讨会上,苏丹科技与电信部长塔哈尼·阿卜杜拉宣布,该国电信企业将在未来3个月内推出4G无线通信服务,这将使苏丹成为非洲少数几个跻身“4G俱乐部”的国家之一,并表示有可能邀请中国华为等有资质和实力的技术供应商共同参与。

阿卜杜拉介绍说,苏丹与非洲大部分国家一样,固定网线有限而且落后,升级改造现有的固定网线基础设施将更为昂贵,直接上马4G无线网络技术成效更加显著。他并未给出4G服务的覆盖范围等具体细节。

苏丹有四大电信供应商,国内重点城市网络已经普及,但农村或边远地区网络服务还十分薄弱,并且费用普遍较高。

苏丹目前使用的2G和3G技术部分由中国华为及中兴公司帮助建设。由于基础薄弱、国际金融封锁等原因,苏丹电信技术升级十分滞后,互联网用户经常抱怨网速不够快且十分不稳定,最近一段时间网速问题尤为严重。

责编 黎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丹4G 华为4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