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铝新成立两金融公司 全面发展产业金融

新华社 2015-05-18 20:37:28

“中铝资本将依托中铝产业资源、行业地位和品牌优势,构建金融板块的协同发展模式,促进融融结合、产融结合,实施规模扩张。”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刘才明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据网络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8日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中铝公司全面进军金融领域,发展产业金融将成为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中铝资本注册资金20亿元,由中铝公司全额出资。作为中铝公司金融产业的投资、管理、监督和服务机构,中铝资本将作为公司投资发展金融业的重要平台。中铝租赁注册资本金8亿元,由中铝资本、中铝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地为天津自贸区所在地东疆保税港区。

“中铝资本将依托中铝产业资源、行业地位和品牌优势,构建金融板块的协同发展模式,促进融融结合、产融结合,实施规模扩张。”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刘才明说。

他介绍说,中铝租赁将以天津自贸区挂牌为契机,利用中铝公司在产业链整合和融资方面的优势,与中铝财务公司跨境集中、委托贷款等多业务协同,为中铝公司成员企业提供直租、售后回租、经营租赁、转租、联合租赁等多样化的租赁服务。

在2014年巨额亏损之后,当前的中铝公司正面临着转型上的巨大压力。谈到两家金融公司设立的初衷时,刘才明说,2015年是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中铝公司内部蕴含着巨大的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同时,公司内部金融资源亟须整合,产业金融在中铝公司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从中铝公司内部看,所属企业呈重资产特点,固定资产投资大,回收期长,需要多元化长期融资工具。”刘才明说。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铝公司第一次涉足金融业。早在四年前,中铝公司开启了金融板块,先后成立了财务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此次新成立两家金融公司之后,中铝公司将谋求保险、期货、基金、投行业务等多元化牌照经营,全面进军金融业。

责编 黎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铝金融 中铝租赁 中铝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