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中国环保部出动无人机查污染

新华网 2015-05-18 19:48:40

无人机成为中国治理污染的“秘密武器”。据中国环保部通报,今年3月中旬,环保部利用无人机对河北省邯郸市开展了执法检查。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表示,环保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运用好无人机这一“秘密武器”,不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查,实现无人机执法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

通过无人机航拍及夜间红外技术空中巡查,环保部在邯郸发现了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夜间治污设施停运、烟气排放超标等问题线索。相关问题已由当地环保部门进行处罚,分别采取责令停产整治、责令停止建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责令取缔等措施。相关责任人分别被行政拘留、行政处分或企业内部处理。

今年3月,环保部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地52个市进行了督查。中国环保部18日发布的通报显示,3月份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共发现超标排放、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等突出环境问题88项,其中江苏发现问题最多,共37项。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保部 无人机查污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