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九鼎投资41.5亿并购中江集团 “激进”策略考验风控之术

邦地产 2015-05-18 16:57:12

九鼎投资去年已开始在全国寻找优质地产项目或企业,今年目标是将这千亿资产打包装入资本平台。收购中江只是实现该战略的第一步。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股市牛了,PE也火了,“门口的野蛮人”又将横空出世?

5月15日,九鼎投资(430719)以126.8%的溢价率,挫败了其他7家实力买家,一举拿下了中江集团100%的控股权,购买总成本近41.5亿元,从而间接控制了中江地产(600750,SH)。

一家接近九鼎投资的私募机构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透露,九鼎投资去年已开始在全国寻找优质地产项目或企业,今年目标是将这千亿资产打包装入资本平台。收购中江只是实现该战略的第一步。

九鼎巨资“吃下”中江

去年11月份以来,中江地产多次披露了母公司中江集团100%股权转让事宜,转让方为中江控股、江西中医药大学、大连一方和24个自然人股东,但一直未果。

5月15日上午,8家意向受让方齐聚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准备竞标中江集团100%股权,起拍价近18.3亿元。作为配套部分,竞拍人须以1299.46万元拿下江中投资100%股权,转让方为中江控股。

当日11时42分59秒,历经82轮报价激战,九鼎投资一举拿下中江集团,溢价率126.8%,成交价近41.5亿元,从而间接控股中江地产。

知名房地产私募专家、北京德和衡律所合伙人律师孟庆君说,“近来,证监会发布了收购管理办法、以及重大资产并购重组修改意见等事项,这些新规都有利于收购。”

九鼎投资去年4月份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PE巨头,力争向黑石、KKR等全球PE标杆看齐。

“吃下”中江之后,九鼎投资并不轻松。未来5年内(含5年),九鼎投资按照约定应保持对中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地位不变,保证中江地产注册地不变,也不能转让中江地产实际控制权,须督促中江集团分期偿还江中集团3.09亿元债务等。

九鼎投资公开表示,上述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但该次收购仍待相关部门批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鼎投资 中江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