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南纺股份终止重组南京证券 凤凰股份大礼落空

每经网 2015-05-18 00:59:46

5月15日,南纺股份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一直在上市路上磕磕绊绊的南京证券,原本指望被南纺股份重组,实现曲线上市,然而如今这一希望也被打破。

5月15日,南纺股份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

今年1月,南纺股份公告称要重组南京证券,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将给三个公司带来利好。其中,南京证券借此能实现曲线上市,同时寻求保壳的南纺股份获得重生的机会,另一家上市公司凤凰股份将通过子公司持股南京证券10.54%股权而收获大礼,如今,这三大利好彻底落空。

终止重组南京证券

近两年以来,由于业绩大幅下滑,南纺股份一直依靠变卖资产实现盈利。然而看似变卖资产实现的业绩,在2014年却被曝出公司利润造假,这也让南纺股份陷入保壳的危机当中,亏损局面也进一步加大。据南纺股份2014年三季度报显示,南纺股份2014年前三季度合计亏损将近1亿元。其中2014年三季报还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相较于上年度将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在市场看来,南纺股份保壳前景不容乐观之时,在今年1月17日南纺股份公布重组对象为南京证券,“如果最终重组南京证券成功,把南京证券资产注入到南纺股份,那么公司保壳基本没有问题,这也是给南纺股份重生的机会。”证券行业分析师宋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不过,南纺股份的重生机会并未实现。5月15日,南纺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所涉及的交易对象及资产范围较广、程序较为复杂,与相关部门及与交易对方的沟通、协商时间较长,至今未有明确结果,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及面临的风险因素,继续推进将面临不确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

公司还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南纺股份突然终止收购南京证券,宋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两家公司均有造假的前科,重组之后一起上市,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前景也并不明朗,这很有可能是被终止重组的原因。”

凤凰股份坐收大礼落空

除了南纺股份保壳计划落空之外,南京证券借壳上市的计划也因此而落空。事实上,南京证券近年来一直在IPO道路上颇为坎坷,同时作为南京国资改革重要一环,南京国资委一直在主导南京证券的上市,在IPO无果的情况之下,借壳上市成为南京证券唯一的渠道。

如今借壳失败,在业内人士看来,南京证券上市之路在未来几年或将被堵死,而江苏另一家上市公司凤凰股份坐收大礼的计划也将落空。

据凤凰股份2014年半年报显示,凤凰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凤凰置业持有南京证券10.54%的股权,“持有南京证券十分之一的股权,如果南京证券借壳上市,那么凤凰股份可谓是大丰收,钱途非常光明。如今南京证券借壳失败,凤凰股份坐出大礼也戛然而止。”宋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