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加快筹建设立一批百亿基金

每经网 2015-05-17 23:47:28

丁敏哲称,浙江省具有良好的实体经济的基础,完善的金融体系,充裕的民间资金,成熟的投资文化,非常适合私募金融的发展。

每经编辑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按照省政府的规划,到2020年,浙江将实现金融业总收入1.6万亿元,占GDP总量的9%,争取达到10%。”今日(5月17日),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在浙江大学求是精英投融资理事会成立仪式上表示,“如果金融业占GDP比值达到10%的话,这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十分天下有其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4月份,丁敏哲曾撰文称,金融业变革发展正迎来一个不容错失的历史机遇期。当前,东部沿海发达省市不约而同都在主动考量、提前布局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浙江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提出要把金融产业打造为七大万亿级现代产业之一。

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的前沿要地,金融业规模增长迅速。浙江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浙江全省生产总值为8342亿元,同比增长8.2%,高出1.2个百分点,这其中,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6.3%,拉动GDP增长1.5个百分点。

对此,丁敏哲表示,浙江金融业占GDP比重位居全国第三位,增长势头强,已经成为浙江省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浙江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私募金融是金融领域的高端产业,是连接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高效配置方式,是我省发展金融产业最重要的,最具潜力的板块之一。”

据丁敏哲介绍,浙江省正在打造新的一批平台发展私募金融产品,努力将杭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加紧建设杭州玉皇山基金小镇,嘉兴南湖基金小镇,宁波梅山基金小镇等一批主打基金业态的金融特色小镇。

丁敏哲称,浙江省具有良好的实体经济的基础,完善的金融体系,充裕的民间资金,成熟的投资文化,非常适合私募金融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目前已经有1100多家股权投资机构及私募投资机构,其中在证监会、基金业协会正式报备的有770多家,私募资金管理规模1800多亿元,资金来源方面,来自浙江的私募金融占了全国20%,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已成为中国私募金融投资机构的四大集聚地之一。

同时,丁敏哲表示,目前浙江省已形成包括产业引导资金,产业并购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在内的多层次股权投资体系。继此前浙江省政府设立20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浙民投,转型升级母基金,以及百亿产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后,浙江还将继续加快筹建设立一批百亿基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