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各区动态

每经网首页 > 上海各区动态 > 正文

天价豪宅买单人不花自己钱 这是为什么?

邦地产 2015-05-17 20:21:20

最近国内的豪宅价格从38万,一路涨到了50万元每平米。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王杰

豪宅的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最近国内的豪宅价格从38万,一路涨到了50万元每平米。

更惊爆眼球的是,有些豪宅项目里推出的“楼王”产品,甚至比同一小区内的普通产品高出近一倍的价格。

这些被冠以“文物”“珍品”“绝世仅有”标签的产品是否物有所值,暂且不论,但邦地产君发现,买这些高大上的玩意,其实不用购房人埋单。

以北京一天价豪宅项目为例,它的最高价格是同小区其他单元的3~5倍。一大型银行的客户经理说,就是房子的价格高得离谱,也照样可以贷到五六成。

这位客户经理说,一手房项目办贷款,不用看评估报告,开发商报多少就是多少。真比同小区贵3~5倍,也一样可以办贷款。

具体来说,一套总价5亿的房子,虽然周边房价总价只有1亿,但个人仍然能从银行贷款2.5亿元。如果买房人和开发商恶意串谋,做一个不存在的虚假成交合同,那么购房者不但可以一分现金不出,就拿到一套房,还可以从银行再多拿1.5亿元贷款。

资深房地产金融评论人黄立冲认为,一直以来,总会有一些豪宅炒家,通过和开发商签订协议,或者炒家之间互相配合,通过一买一卖,从银行套出来。如果银行职员、开发商和买方串起来,帮助开发商在市场上套现,这样风险全部就转嫁给银行了。这种事情在二三线城市比较普遍。

黄立冲说,国内的多数不良贷款都和房地产有关,因为房产是最常见的抵押物。贷款人通过虚高手中的物业价格,实现套现,最后肯定是银行买单,如果通胀出现,群众只好接盘。

克而瑞研究总监薛建雄表示,同一小区内虽然产品价格会有很大差距,但物价部门审批这一关还得过,但上述从银行套现的风险也是确实存在的。

也有人持乐观态度。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说,银行会对贷款,要求更多抵押物,并且进行严格审核,风险也许不像想象中那么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豪宅 价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