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潘石屹被小公司欺负 他却只能表示“很无奈”

邦地产 2015-05-16 16:05:38

昨日,潘石屹和一群海归创业者在SOHO 3Q复兴广场聊得正HIGH时,却说起自己被欺负的心酸事。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若凡 发自上海

大V潘石屹素来以言辞犀利著称,他和“大炮”任志强两人,一个逗哏,一个捧哏,不知道把多少找上门“舌战”的网友淹没在泡沫星子里。遥想当年,也只有潘石屹敢把央企中化方兴说成“小公司”。

可就是这么个主,居然被一小公司欺负了。

就在昨天,潘石屹和一群海归创业者在SOHO 3Q复兴广场聊得正high时,却说起自己被欺负的心酸事。

有创业者说,自己的创意被人抄袭,甚至全盘照搬,老潘便开导他们心放宽,还大爆自己也是过来人,也被山寨过。

他说起了北京的望京SOHO项目被重庆企业抄袭的往事。

“这个项目是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我们一点一点建完,广告片也出来了,结果重庆有个开发商做得一模一样,这就算了,广告片也做得一模一样,把我给气的啊。然后我见到媒体说要告它,结果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出去。”尽管时过境迁,但潘石屹说起此事还是一脸愤怒。

他的夫人张欣也在半个小时之内,连发6条个人微博,谴责重庆这家公司抄袭,并迅速引发数百网友转发和评论。

但愤怒的潘石屹和张欣,却被那个“奇葩”开发商的回应,搞得哭笑不得。那个开发商说:“你告我吧,告了我,我就出名了!”

“很无奈!建筑设计知识产权在中国是否有法律保护?越是对知识产权不尊重,越是纵容山寨,创造力就更没有了。悲哀!”潘石屹感叹说。

重庆这家公司召开了紧急发布会,并在会上就抄袭一事进行了全盘否认,矛头直指潘石屹和张欣,表示拒绝接受指责并保留对不实指责的追责权利。

此后,两家公司争执不休,数次互相送达法律通告。张欣说,从官网的设计和广告宣传来看,重庆这家公司直接照抄了望京SOHO,很少看到这样彻头彻尾的剽窃。

 事实上,小潘真用不着为这点委屈大动干戈。房地产其他大佬,诸如黄文仔、吴亚军,甚至是宋卫平、杨国强,都有过被人“欺负”的经历。他们盖的房子,不是名字被抄袭,就是建筑设计被抄袭,星河湾甚至被人连名字带产品,原封不动地照搬。有个广告甚至说:“只花上海星河湾的零头,还你一个银河湾。”

 像潘石屹这样的地产大佬,钱多得花不完,是很多地方政府的座上宾。有些小城市为了能吸引他们投资,不惜用警车开道。可是,当他被欺负时,也只能咬碎牙咽下肚。这样想想,我们真地要很多钱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潘石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