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唯品会Q1净利增125% 活跃用户数增幅放缓

每经网 2015-05-14 13:33:59

电商分析师鲁振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唯品会总营收保持连续三年高速增长,但存在一个隐患,虽然唯品会的净利润在不断提升,不过活跃用户的增长幅度相比去年已经变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实习生 王志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实习生 王志福

今日(5月14日)唯品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公司营收86亿元(约合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于唯品会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75亿元(约合593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3%。

此前市场分析师预期,唯品会第一季度营收平均预计为12.9亿美元。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唯品会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66亿元(约合11亿美元),持有的到期证券价值为18亿元(约合2.938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中,唯品会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4.933亿元(约合7960万美元)。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称,“今年第一季度,唯品会平台的移动贡献率约占商品交易总量的72%左右,这大约是中国在线购物行业平均数量的两倍左右。”

电商分析师鲁振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唯品会总营收保持连续三年高速增长,但存在一个隐患,虽然唯品会的净利润在不断提升,不过活跃用户的增长幅度相比去年已经变小。如何在新用户增幅放缓的情况下,保持利润高速增长,将是唯品会面临的挑战。

记者注意到,从2014年第一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唯品会各季度活跃用户同比增幅分别是165.1%、167.9%、136.8%、114.2%和75%,呈减缓的趋势。

另一位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表示,相较于125%的利润增长率,用户增幅相对不高,说明用户粘度较强,人均消费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唯品会活跃用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