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南湖基金小镇认缴资金破千亿 前4月实现去年一半税收

每经网 2015-05-14 12:08:14

南湖基金小镇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浙江“南湖基金小镇”实现税收7580万元,达到去年全年税收的1/2,同比增长6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随着市场热情的高涨,新基金发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今日(5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浙江“南湖基金小镇”已累计引进投资类企业825户,其中股权投资管理公司113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706家,认缴资金达1009.7亿元。

基金规模的发展壮大也为税收提供贡献。南湖基金小镇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浙江“南湖基金小镇”实现税收7580万元,达到去年全年税收的1/2,同比增长63%。

浙江南湖基金小镇地处长三角经济圈的中心,2010年被批准成为浙江省首批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2011年在国内首次提出打造中国“基金小镇”。

2013年,基金小镇所在的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孙建华表示,力争在5年内,引进基金管理公司及其相关机构130家以上,基金实际管理规模1000亿元以上,金融资产超过3000亿元,将核心区打造成为在中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基金小镇;力争在10年内,成为在世界上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基金小镇。

从上述数据可见,本次认缴资金突破千亿元大关,意味着南湖基金小镇实现了自创建以来的重大突破。

目前,浙江类似于南湖基金小镇的特色小镇发展如火如荼,特色小镇不是地域概念,也不是园区概念,而是一个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特定区域。根据规划,浙江将在全省规范内打造100个特色小镇,首批入列的26个特色小镇已被列入重点培育名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湖基金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