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龙生股份四高管提前7天卖票 网友调侃:少赚一倍吐血而亡!

每经网 2015-05-14 12:06:29

A股市场从不缺戏剧性,作为最熟悉公司基本面的高管团队,在5月5日集体卖票后,后面6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六个涨停,其中一字板更是出现了四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昊

 

前期19个一字板,稍作修正后,近六个交易日再次六连板!——这般咄咄逼人的态势,就是近期A股市场的“宇宙”龙头——龙生股份(002625)!

然而,A股市场从不缺戏剧性,作为最熟悉公司基本面的高管团队,在5月5日集体卖票后,后面6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六个涨停,其中一字板更是出现了四次!

面对悲催的龙生高管,网友投资者不禁调侃:少赚一倍吐血而亡!

四高管“密谋”同日卖票

在当前的市场中,卖了的股票随后立即涨停,用一句话总结“肠子都悔青了”,然而看看近期发生在龙生股份高管身上的“卖飞”案例,或许前述投资者那些都不是事儿!

5月14日,龙生股份发布了部分董事、高管持股变动公告,5月5日当天,公司董事、副总吴土生通过二级市场减持61393股,价格为50.18元;董事徐军减持31238股,交易价格为49.25元;副总经理李党生减持59161股,价格同样是49.25元;另外公司副总兼董秘贾坤同样减持20070股,价格为49.58元。

上述四位高管股票来源均是公司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第一个解锁期,而在本次高管减持前,龙生股份推出了72亿元,用于投资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等融资,使得其在资本市场连续拉出19个一字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四位高管,卖票的日期同为5月5日,网友投资者更是展开联想:

军总:党生总,咱们股权激励首期解锁的股票,您好久卖票呀?”

党生答曰:“我天天都在忙业务,都没时间看股票,咱俩还是问下董秘坤总吧。”

坤总:“我也吃不准!咱三,还是找董事副总土生大哥商议、商议吧!”

土生大哥:前期都19个一连板,后又盘整,昨日(4日)涨停又没量,市场太疯狂了,干脆明日(5日)我们兄弟四人一起卖吧!

对!对!对!我们跟着土生大哥干!

一起同日卖票少赚一倍吐血而亡

戏剧性一幕就这样发生了!作为最熟悉公司基本面的高管,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远没有猜中故事的结尾!

在上述四位高管5月5日集体卖出股票后,龙生股份首先是自5月6日至13日,连续拉出六个涨停,其中后四个交易日再次出现连续的“一”字板,而按照今日(14日)盘中涨停的95.7元价格,上述在5月5日一起卖票的四位高管,几乎都是措施后面翻倍的涨幅!

有网友投资更是调侃到,四位高管同日卖票,多半是商议好的,但看到后期的走势,四位高管你们会吐血而亡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四位高管中的吴土生、徐军、李党生均将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股票卖尽,而只有董秘贾坤在可上市的33470股中,只卖了20070股。

网友投资者感慨到,“四高管跟着土生大哥干,最后还是董秘坤总有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龙生股份的强势逼人,除了停牌期间补涨因素外,还有前期公司推出的牛逼定增方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2亿元,用于投资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等项目,主要产品包括地面行进装备超材料智能结构和可穿戴式超材料智能结构。

定增预案显示,地面行进装备超材料智能结构可应用于各类汽车、轨道交通装备以及其它新型地面行进装备,具有装备结构缺陷自检测、自诊断、风险预警及高速数据传输、精确感知等功能,可提高车辆的智能化程度、节能性和安全性。国际上交通车辆智能化和超材料技术的进展,无疑是此次项目前景的重要参照系。而A股市场超材料主题的相关上市公司还包括国民技术、鹏博士和鹏欣资源等。

另外,在前四日的一字涨停后,今日龙生股份早盘同样继续封板,不过盘中涨停已经打开,截止中午收盘报收88.7元,报收1.95%。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