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徐峥、宁浩成欢喜传媒大股东 第二个阿里影业“横空出世” ?

每经网 2015-05-14 09:56:42

根据港交所信息,徐峥和宁浩已经双双是21控股(01003,HK)的大股东,或许该改口叫他们徐老板和宁老板了。今日早盘,该股股价大涨60%。

每经编辑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作为内地电影市场票房保证的徐峥和宁浩,此前已经合作过四部电影,最近的电影《心花怒放》更是以11.69亿人民币的国内票房荣登去年最卖座华语电影。二人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口碑、票房双丰收。

不过,他们二人的合作已经不限于电影层面了,甚至延伸到了资本市场。根据港交所信息,徐峥和宁浩已经双双是21控股(01003,HK)的大股东,或许该改口叫他们徐老板和宁老板了。今日早盘,该股股价大涨60%。

此外,同样是明星入股公司,公司名字也将改变,加上前阿里影业(01060,HK)主席的“重出江湖”,21控股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阿里影业呢?

将改名为欢喜传媒

昨日晚间,21控股发布了一则公告,内容涉及认购新股份及更改公司名称等事项。21控股向认购方发行约17亿股股份,每股股份的发行价为0.4港元,认购价总额达到了约6.8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导演及演员的徐峥和宁浩赫然在认购人名单里。两人分别以1.75亿港元的价格获得了21控股扩大股本后的各19%股份,双双成为了21控股的大股东。而公司此前的执行董事张国动将辞任执行董事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股东发生更换后,公司的名称及主业也将发生改变。21控股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21控股有限公司”改为“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喜传媒”)。

此次发行新股,将为21控股带来6.8亿港元的资金,其中5.2亿将用于制作6部电影,其中3部由徐峥和宁浩制作,另有1.5亿港元用于3至4部电视剧的制作。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1控股的主营业务只是提供物业代理、证券买卖及广告代理等业务。2014年公司收入2.04亿港元、亏损1314万港元。

对于此次股权的变动,21控股董事认为,不仅可以为公司提供资金注入,还可以借助明星的专长及经验发展广告、传媒及娱乐业务。

事实上,徐峥和宁浩都能算是内地电影业的“吸金大王”。徐峥凭自编自导自演的《人在囧途之泰囧》,票房突破2亿美元。而去年徐峥和宁浩合作的《心花路放》内地票房也是超过了10亿人民币。

阿里影业前主席幕后操盘

此次徐峥和宁浩,分别购得21控股19%的股份成为了公司大股东。但是持股最多的还另有其人,他就是阿里影业的前股东董平。实际上董平也与徐峥、宁浩一起参与了此次股份认购,并拥有21控股24%的股权,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董平是阿里影业的前主席。此外,董平投资电影的成功经历可谓星光灿烂,他是多部国际知名电影的主要投资人、制作人或联合制作人,包括《卧虎藏龙》、《鬼子来了》、《孔雀》、《让子弹飞》、《西游降魔》、《亲爱的》、《心花路放》。

此外公告内容显示,在目前的持股情况下,徐峥和宁浩有权各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加入董事会,而董平有钱提名至少五名董事加入董事会,包括执行、非执行及独立非执行董事。显然董平拥有了最多的董事会表决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东 作为内地电影市场票房保证的徐峥和宁浩,此前已经合作过四部电影,最近的电影《心花怒放》更是以11.69亿人民币的国内票房荣登去年最卖座华语电影。二人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口碑、票房双丰收。 不过,他们二人的合作已经不限于电影层面了,甚至延伸到了资本市场。根据港交所信息,徐峥和宁浩已经双双是21控股(01003,HK)的大股东,或许该改口叫他们徐老板和宁老板了。今日早盘,该股股价大涨60%。 此外,同样是明星入股公司,公司名字也将改变,加上前阿里影业(01060,HK)主席的“重出江湖”,21控股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阿里影业呢? 将改名为欢喜传媒 昨日晚间,21控股发布了一则公告,内容涉及认购新股份及更改公司名称等事项。21控股向认购方发行约17亿股股份,每股股份的发行价为0.4港元,认购价总额达到了约6.8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导演及演员的徐峥和宁浩赫然在认购人名单里。两人分别以1.75亿港元的价格获得了21控股扩大股本后的各19%股份,双双成为了21控股的大股东。而公司此前的执行董事张国动将辞任执行董事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股东发生更换后,公司的名称及主业也将发生改变。21控股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21控股有限公司”改为“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喜传媒”)。 此次发行新股,将为21控股带来6.8亿港元的资金,其中5.2亿将用于制作6部电影,其中3部由徐峥和宁浩制作,另有1.5亿港元用于3至4部电视剧的制作。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1控股的主营业务只是提供物业代理、证券买卖及广告代理等业务。2014年公司收入2.04亿港元、亏损1314万港元。 对于此次股权的变动,21控股董事认为,不仅可以为公司提供资金注入,还可以借助明星的专长及经验发展广告、传媒及娱乐业务。 事实上,徐峥和宁浩都能算是内地电影业的“吸金大王”。徐峥凭自编自导自演的《人在囧途之泰囧》,票房突破2亿美元。而去年徐峥和宁浩合作的《心花路放》内地票房也是超过了10亿人民币。 阿里影业前主席幕后操盘 此次徐峥和宁浩,分别购得21控股19%的股份成为了公司大股东。但是持股最多的还另有其人,他就是阿里影业的前股东董平。实际上董平也与徐峥、宁浩一起参与了此次股份认购,并拥有21控股24%的股权,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董平是阿里影业的前主席。此外,董平投资电影的成功经历可谓星光灿烂,他是多部国际知名电影的主要投资人、制作人或联合制作人,包括《卧虎藏龙》、《鬼子来了》、《孔雀》、《让子弹飞》、《西游降魔》、《亲爱的》、《心花路放》。 此外公告内容显示,在目前的持股情况下,徐峥和宁浩有权各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加入董事会,而董平有钱提名至少五名董事加入董事会,包括执行、非执行及独立非执行董事。显然董平拥有了最多的董事会表决权。
徐峥 宁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