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晨宝马加码插电式混动之诺酝酿产品变革

2015-05-14 01:26: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5月11日,华晨宝马发布消息称,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将调任宝马南区副总裁一职,现任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朱彤出任之诺项目实施副总裁,这一任命于6月1日起正式生效。

与此同时,之诺品牌未来的发展也正在酝酿变革。日前,之诺品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之诺不会只生产电动车,也不会局限于租赁这一种新能源推广模式。”这就意味着未来之诺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将拓展到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同时有望开启终端销售模式。

之诺1E作为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上市以来一直采用租赁销售模式。目前该品牌已经与诸多机构开展了1E的租赁合作。今年3月,之诺再向一嗨租车交付160辆1E,计划与其继续探索电动车租赁销售模式。

同时,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也在升温。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前4月,我国共销售新能源车2.74万辆,同比增长166%。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预测,今年我国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大的市场。

在此背景下,之诺或将探索终端销售模式,其产品线也有望从目前的纯电动领域拓展到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已经布局多时。如果未来定位于高端的之诺品牌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开启终端销售模式,那么之诺品牌的产品定位将如何与宝马品牌产品进行区隔?这将成为之诺品牌新任负责人上任后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