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市催生券商融资潮 长江证券抛120亿元定增计划

2015-05-14 01:25:55

在刘益谦耗资百亿入主长江证券仅两个交易日后,公司便因筹划定向增发事项再度停牌。这一系列迅雷不及掩耳的资本动作一时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今日,长江证券携一则拟募资不超过120亿元的定增预案强势复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在刘益谦耗资百亿入主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17.54元)仅两个交易日后(5月4日),公司便因筹划定向增发事项再度停牌。这一系列迅雷不及掩耳的资本动作一时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今日,长江证券携一则拟募资不超过120亿元的定增预案强势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来上市券商再融资潮涌,长江证券此次募资金额位列前茅。

接连筹划重大事项

根据长江证券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87亿股,发行底价为15.25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来长江证券资本运作频频。4月22日,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且停牌前拉出涨停板,市场传言马云入主一事或有结果。而4月29日公司复牌后,宣布停牌事项为:公司大股东海尔投资拟作价100亿元出让其持有的6.98亿股,刘益谦旗下新理益集团将买下全部股份,晋级第一大股东。因马云入主美梦落空,公司复牌后股价连续下挫。然而市场还没完全消化掉刘益谦出手长江证券一事,公司又宣布停牌筹划定增。

长江证券表示,此次定增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为: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加大对网上证券业务的投入;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扩大子公司业务规模与品种;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增强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实力,扩大新三板做市业务和区域资本市场业务规模;扩大自营业务投资规模,增加投资范围,丰富公司收入来源;拓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及其他。

多券商发布融资计划

长江证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充净资本规模、提升资本实力;有利于公司大力发展创新业务、优化盈利模式及收入结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提升公司价值和最大化股东利益。

需要提到的是,自去年下半年A股市场开启牛市行情以来,券商无论是在经纪业务还是两融业务上都狠狠赚了一把。为了及时给两融业务补充资金,今年以来,上市券商纷纷推出各类融资方案,加大了再融资力度。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22家上市券商中除新上市募资不久的东兴证券和东方证券外,目前仅4家公司没有发布再融资公告。其中东北证券、太平洋、国信证券都选择以配股的形式融资,分别募资不超过50亿元、120亿元和180亿元;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则选择增发H股,分别融资350亿港元和300亿港元;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先后启动赴港上市计划,其中广发证券已经于今年4月成功在港挂牌。而选择定向增发的券商也有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及国元证券等。

中金证券研报指出,从上市券商4月经营数据来看,两融余额再创新高,质押回购余额也持续增长,中间业务收入进一步显著提升,这催化了券商的再融资需求。

《《《

相关新闻

深圳能源拟参与长城证券增资扩股

◎每经记者 牟璇

深圳能源(000027,收盘价15.28元)今日公告,参股子公司长城证券拟于年内以非公开方式进行一次增资扩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司拟参与长城证券本次增资扩股,公司拟按13.06%的持股比例认缴增资款不超过6.53亿元,认购价格为6.50元/股;若有长城证券的其他股东放弃认缴全部或部分出资,公司拟认缴其他股东放弃的增资款不超过5.92亿元。

深圳能源表示,由于长城证券控股股东华能资本与公司第二大股东华能国际均是华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华能资本、华能国际均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公司和华能资本共同增资长城证券构成关联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城证券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126.88亿元,评估增值58.95亿元,增值率86.79%。深圳能源表示,随着证券行业监管工作向创新驱动转型,证券行业获得了较好的发展机遇,证券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较大。公司参与长城证券的本次增资,将较好地分享证券行业以及长城证券的发展红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资 长江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