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华宸未来资管项目7月到期 投资者称涉事机构承诺6月底兑付

每经网 2015-05-14 00:50:44

华宸未来项目经理李华鋆已于5月12日、5月13日连续两天致电项目所有投资者称,项目将会由一个第三方资金来承接,投资者的本金会在6月底之前兑付。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去年8月以来,《每日经济新闻》对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项目烂尾,华宸未来资管项目违约,融资方资金难以兑付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随后,涉事的湖南信托等几家机构垫付第一年到期的利息。

该信托项目将于今年7月到期,到期后投资者本息如何兑付,备受关注。

记者最新了解到,最近两天,华宸未来方面对投资者表示,投资者的本金有望6月底前得到兑付。

近期,投资者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在垫付完第一期利息之后,涉事的几家机构对项目进行重组,并且与项目所在地淮南官方对接,寻求与淮南政府一起盘活项目,不过进展并不理想。

近日,记者从多位投资者处了解到,华宸未来项目经理李华鋆已于5月12日、5月13日连续两天致电项目所有投资者称,项目将会由一个第三方资金来承接,投资者的本金会在6月底之前兑付。

据了解,华宸未来方面向投资者表示,该项目资金解决方案正在稳步推进,确保6月底能够实施该方案,以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利益。

该实施方案具体内容为:以第三方资金来承接上述项目的投资人资金,具体是本金还是本息现在还没有确定,即由第三方与该项目的投资人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由第三方支付投资人本金(或本息),投资人退出。

针对这一方案,记者致电几家涉事机构,并未得到回应。

对此,投资者安徽金瑞投资集团财务总监仰宗勇对记者表示,“投资者对于涉事机构给出的6月底兑付的承诺比较欣慰,但现在的问题是,项目重组和司法拍卖在短期内,至少在项目到期前不现实,没有完成的可能性。”

仰宗勇还表示,第三方资金解决方案目前还没有完全敲定,方案能否按时实施或受影响。投资者希望涉事各方能摒弃自身利益,顾全大局促成方案顺利实施,如6月30日前涉案金融机构不能兑付电话中的承诺,投资人必将维护自己的权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