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恒信玺利借壳未果转战新三板 公司称中小板、买壳工作将继续推进

每经网 2015-05-14 00:42:25

借壳宝光股份未果后,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信玺利)再次叩响资本市场大门,此次其选择登陆新三板。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李俊明 发自西安 

借壳宝光股份未果后,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信玺利)再次叩响资本市场大门,此次其选择登陆新三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恒信玺利近日已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了挂牌申请,而挂牌新三板的时间亦距其借壳失败不足1月时间。

恒信玺利负责证券事务的相关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准备挂牌新三板,是由于此前借壳审核材料的基准日期是去年年底,而挂牌新三板的材料披露时间与此相同,因此材料较为完备。

而随着此次登陆新三板,一批长期投资恒信玺利的机构投资者亦浮出水面,包括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红杉资本)、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路)等。

其中,红杉资本潜伏恒信玺利已达7年之久。倘若恒信玺利此次顺利挂牌,那也就意味着红杉资本的又一项目踏进了资本市场。

借壳未果转战新三板 

以珠宝首饰设计研发与销售为主业的恒信玺利,拥有“恒信”、"I Do"、"ooh Dear"等多个珠宝品牌。

在周大福(01929.HK)等同行陆续上市之后,恒信玺利也早在2011年与2012年就曾两度冲击IPO,但均未能如愿。

恒信玺利再次发出登陆A股的信号是在去年年底。

2014年12月,随着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光股份,600379.SH)重组预案的公布,恒信玺利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在该重组预案中,恒信玺利以借壳方的身份向宝光股份股东购买相关股份。但在今年4月16日,宝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已终止了本次重组。

虽然再遇挫折,但恒信玺利并未停止其迈向资本市场的步伐。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恒信玺利已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挂牌新三板。目前,恒信玺利在新三板申请的状态为“待出具反馈意见”。

恒信玺利负责证券事务的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宝光股份公告重组失败,在经过努力仍无法推进重组取得进展的情况下,恒信玺利考虑挂牌新三板。

“大概在4月26日,董事会做出决定考虑新三板的事情。这次合作的券商是中信建投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是当初IPO时合作过的券商。买壳资料的审核评估基准日也是去年12月31日,这些工作都是完备的,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做了挂牌新三板的决定。”恒信玺利负责证券事务的相关人士称。

同时,他表示,“我们首先还是从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来考虑。不管是IPO也好,并购也好,或者挂牌新三板也好,其实都是公司资本运营整体考虑的一部分。并且登陆新三板也不影响我们继续考虑中小板或买壳等工作。”

天津红杉资本潜伏7年 

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中,珠宝首饰类公司可谓凤毛麟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挂牌公司中,仅有上海张铁军翡翠股份有限公司(张铁军,831568)等少数几家。倘若挂牌顺利,恒信玺利也将成为这一稀缺概念中的一员。

而随着恒信玺利申请登陆新三板,一批长期投资恒信玺利的机构投资者亦浮出水面。

记者注意到,在恒信玺利的投资方中,不乏天津红杉资本、北京东方诚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东方诚睿)、上海中路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

恒信玺利的其他股东分别为,李厚霖实际控制的北京恒信正隆经贸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9.53%。北京东方诚睿持股13%,李厚霖本人持股8.47%,上海中路持股2.05%。

第二大股东为天津红杉资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天津红杉资本早在2008年7月就已进入恒信玺利。经过多次增资后,截至2015年1月20日,红杉资本共计持有恒信玺利1695万股股份,占比16.95%。

天津红杉资本投资过项目众多,典型项目包括掌趣科技(300315.SZ)、万达院线(002739.SZ)等,在业内知名度颇高。

对此,专业从事投资业务的北京红鲱鱼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相关人士表示,“新三板有价值溢价作用,这个平台能为企业提供资本出口。目前新三板的估值与创业板、中小板基本趋近,受到投资者追捧。”

同时,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在机构投资领域,红杉资本的投资项目一般以长线居住多,这是红杉资本惯常采用的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信玺利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