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如家第一季度净亏3760万 CEO称“经历的最困难时期”

每经网 2015-05-13 14:44:25

今日,如家酒店集团披露截至3月31日的2015年一季报时,CEO孙坚表示,“自如家酒店集团2002年成立以来,2015年第一季度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困难的时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自如家酒店集团2002年成立以来,2015年第一季度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困难的时期。整体市场经济的下滑、常规淡季以及相对较晚的春节等因素综合在一起,对我们第一季度的RevPAR(每间可供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今日(5月13日),如家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如家)披露截至3月31日的2015年一季报时,如家CEO孙坚如是表示。

如家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4.7亿元,同比下滑0.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76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49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今年第一季度,如家的入住率为79.3%,RevPAR为120元,同比下降5.5%。对此,财报披露,酒店入住率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以及每年的第一季度通常是如家和整体酒店行业相对低迷的时期。

针对一季度的业绩,孙坚表示,如家一季度收入在先前的预测范围之内,意味着集团对于今年具有挑战的市场环境有所预期。同时,如家在新业务的开展、成本控制以及提升业务效率等方面取得进步。

财报披露,2015年如家对于中高端酒店市场预期良好,因此第一季度加大了对于“如家精选酒店”与“和颐酒店”的投入。一季度,已开业的48家和颐酒店在中高端酒店市场业绩较为突出,RevPAR成增长态势。

对此,环球旅讯资深分析师包力维对记者表示,“当前新常态对酒店业的冲击最为明显。酒店业在寻求未来增长进行重新定位的同时,还将经历一段大规模的结构调整期。在高端酒店集体业绩疲软之际,中档酒店则被赋予酒店集团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如家旗下的五个品牌酒店在中国338个城市共有2661家酒店投入运营,今年第一季度新开业70家酒店,381家酒店在筹建中,其中209家酒店已签约或者在建中,包括12家如家精选酒店,另外172家酒店待签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如家最困难时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