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楼市红五月初现端倪 热点城市有望量价齐涨

每经网 2015-05-13 00:28:55

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微升4%,此外,5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开局良好,上述40个城市成交量较4月同期上升9%。

每经编辑 胡健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进入5月后,“3·30”楼市新政开始逐渐步入显效期,从本周开始的基准利率下调又为楼市添了一把柴。

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微升4%,此外,5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开局良好,上述40个城市成交量较4月同期上升9%。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次降息尽管力度并不大,但将与此前的降准利好叠加,对楼市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对于购房人来说,降息将直接降低按揭成本,有利于减轻偿贷压力,刺激购房人置业欲望。

楼市红五月初现端倪

从楼市新政落地以来,4月份进入了政策的一个高峰期。全国性政策二套首付降为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2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30%;个人出售2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以及央行4月19日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不少省市也分别出台组合政策提振楼市,并且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有所放松。

在此背景下,楼市成交红五月行情开始显露,一线城市首当其冲。链家地产报告称,北京新房市场在经历了1月底之后连续15周的缓慢上行,本周纯商品住宅成交量终破千套,达到1044套。

链家分析师李巧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5年以来北京新房市场供应量一直偏低,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的释放。而陆续出台的利好政策不断刺激需求,推动需求积极入市,未来成交有望保持在千套以上。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上旬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71485套,环比上月的64033万套上涨了11.6%,整体市场的涨幅明显加大。其中,一线城市环比4月同期上涨了7.3%,二线城市的涨幅达到了16.5%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降息后,整体市场有望继续升温,从未来市场趋势看,预计二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从低迷中走出。

热点城市存量价齐涨可能

李巧玲表示,5月首周开端良好,再加上降息利好政策的出台,5月纯商品住宅成交或将有望突破4000套。

降息究竟会如何影响楼市进程?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总体来看,降息仍然是在市场融资难的情况下释放流动性的“稳市”举措,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于开发企业来说,降息一方面将使得房企在存量依然偏高的现阶段获得二季度进一步去库存的良机,同时也将使得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和偿贷压力有所降低,使开发企业在销售策略上获得一定的灵活操作空间。

李巧玲说,房企或将借助窗口期积极放量,随着成交量的持续稳定上行,新房价格或将出现企稳回升。      

中原地产报告称,从供应情况看,北京2015年前4个月合计供应的住宅套数仅为8494套,远低于2014年同期的20567套。同时,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持续下调,相比2014年12月中旬的9.5万套新建住宅库存,目前北京可售库存套数已经降低到了7.8万套。

他还表示,未来北京商品房住宅供应将越来越高端化,这种情况下,可售的商品房住宅消化后,北京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北京当地开发商销售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购房者观望情绪正在逐渐消弭,目前致电询问房源和房价的电话明显比年初有所增加。

但前述开发商人士对记者表示,涨价目前并不是开发商的选择,或者说时机还不成熟,大部分的房企还是在借着政策利好的“东风”,积极推出新品,加速去库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楼市 红五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