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南京中冶下关地王35亿分拆11地块 上海证大有望再度接盘

每经网 2015-05-13 00:23:54

此次已经是南京中冶下关地王的第八次分拆,如果成功出让,该地块已分拆卖出120亿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已经两次接盘的上海证大有望再次接盘。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5月11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中国中冶旗下的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拟打包挂牌转让其旗下6家相关房地产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合计挂牌价格约为35.13亿元。

此次已经是南京中冶下关地王的第八次分拆,如果成功出让,该地块已分拆卖出120亿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已经两次接盘的上海证大有望再次接盘。

35亿转让11幅地块

公开资料显示,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98.52%的股权。中冶置业为中国中冶(601618,SH)独资的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是中国中冶房地产业务的核心企业。

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此次拟转让的资产包括:南京大拇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转让方对标的公司13324万元债权、南京丽笙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34831万元债权、南京喜玛拉雅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3746万元债权、南京证大宽域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43280.29万元债权、南京证大三角洲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61397.28万元债权。

根据公告显示,该六个项目同时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意向受让方应同时举牌受让以上六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金额最高是南京水清木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53001万元债权,挂牌价为11.62亿元,股权转让价为6.32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水清木华置业成立于2014年5月22日,经评估,其净资产账面值为2000万元。但是,由于该公司拥有南京市鼓楼区江边路以西1号地块内07-08、07-09地块,其资产评估值大幅增值至6.32亿元。上述两地块面积分别为9059.62平方米、6506.24平方米,土地价款合计5.5001亿元。

此外,其余转让的5家房地产公司,情况与水清木华置业公司类似,均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均为2000万元,主营均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评估值也都因为旗下拥有地块而大幅增值。根据统计显示,该6家公司共计拥有11个地块,均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江边路以西1号地块内,土地价款合计约为24.15亿元。

上海证大有望再次接盘

此次转让的11幅地块,正是南京下关地王1号地块。由于长期闲置,从2014年以来,开发商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先后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将其持有的多家房地产公司股权及债权转让,主要涉及旗下1号地块内的数个地块。

对于此次转让的11幅地块,有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海证大对此次转让的地块很有意向,很有可能再次接盘。

事实上,上海证大在此前已经两次接盘下关地王的分拆地块。其中,在去年3月6日,上海证大布公告称,其香港附属公司以9.023亿元的代价竞得中冶置业子公司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的销售股份,其主要资产为南京下关区09-09地块,该地块正是中冶南京下关地王的一部分。

随后,在去年6月23日,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将接盘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收购的最高代价为11亿元,而五道口置业正是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持有下关地王地块。

对于此次上海证大有望再度接盘,房地产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上海证大已经拿下两幅地块,此次出让的11幅地块与之前地块连成一片,未来开发和布局会更加合理,加之目前该地块的拆迁工作大部分都已结束,未来该区域的发展空间会很大,上海证大的接盘可能性很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下关地王 上海证大 接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