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市场已癫狂 注意政策面动向

2015-05-12 01:48:54

根据以往经验,降息之类的利好通常有利于地产等周期类股,而新经济类股通常会滞涨,但这次完全反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大涨,沪综指涨3.04%至4333.58点,深综指涨4.48%至2373.92点,成交放大。创业板综指在上周五暴涨5.96%的基础上竟然又拉升了5.63%,两天录得11.93%这一匪夷所思的涨幅。

小票强势不能完全用成长性与新经济来解释,可能有些交易规则上的原因,如笔者近期所说的“增发与送转自由度较高”。另外,就管理层而言,迄今并未对四百多元股票出现发过“微词”,这当然也是小票疯狂重要原因之一。就创业板如今上升势头看,指望其自动止步显然是不太现实的,这么搞下去也许不用多久就能见到500元股票,甚至1000元也不是很难。

根据以往经验,降息之类的利好通常有利于地产等周期类股,而新经济类股通常会滞涨,但这次完全反了。昨保利、万科等地产股虽有所上涨,但显然不是领涨品种,这与降息消息显然不太相称。此外,“煤飞色舞”这一通常会伴随宽松政策的现象亦未出现。

这样的盘面说明市场不太认可“降息能充分地刺激经济”,而整体股市的暴涨显然又说明市场相信“流动性将会推升股市”。个人认为,降息或降准完全不是针对股市的。事实上由最近几月情况看,管理层十分担心宽松政策会让股市更疯,所以屡屡出些利空对冲。

既然管理层希望流动性能更多地进入实体经济是显而易见的事实,故当前盘面落在管理层眼中就很可能是“不健康的”。

短期内若政策面继续真空,股指应仍有上涨惯性,但有可能走不太远,毕竟市场中机构应能够预判有可能出现的干预,所以一旦冲得太高,获利盘即可能涌现。

操作方面,投资者目前应可参与行情,但应注意不可过度激进,应特别注意风险。目前的市场似乎已经失控,特别是小票中一些高价股。本周余下时间,投资者如果要参与行情,最好是参与些补涨品种,因如今主板马上就掀起新一轮升浪也不太现实,而小票又随时可能面临消息面冲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