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拟控股中灵网络 电光科技进军互联网+3D打印

2015-05-12 01:48:2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静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静

通过一笔投资,电光科技(002730,前收盘价26.61元)便可附身“互联网+3D打印设计产业”两个热门概念。

电光科技今日(5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1日与中灵网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现金对中灵网络直接增资以实现控股。增资总金额为2020万元,增资后,公司将持有中灵网络51%股权。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据公告所述,中灵网络成立不到半年,截至5月8日,公司资产总额127.6万元,净资产86.4万元,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今年1月1日~5月8日,中灵网络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亏损13.6万元。据其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中灵网络注册资本为100万元。

这样一家成立不久还未盈利的公司,为何能得到电光科技的垂青?

公告介绍,中灵网络主要从事3D打印设计师资源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整合、开发,开展3D设计师互联网综合性服务并在适时在线下开设3D实体店。显然,中灵网络所属行业正是目前市场追捧对象,这或许也是电光科技高溢价增资的主要原因。

根据协议,在此次增资重组完成后,中灵网络将继续开展基于3D设计师综合性互联网平台建设、3D设计、教育等方面相关业务,包括线上和线下等业务。原股东承诺,一年后其拥有的3D教育网络平台注册会员人数将达到70万人以上,并实现经营盈利。

电光科技表示,公司将借助互联网平台经验,适时借用3D打印技术从产品研发样机制作、用户培训、产品模型等方面着手服务主业。同时,通过增资中灵网络,公司也能够快速涉入发展潜力巨大的互联网+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