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韩企参会人数超计划3倍 包机航班拟换“大块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11 01:27:14

5月19日~21日,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场由中韩两国知名财经媒体——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主办的盛会,将汇聚韩国几乎所有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商界领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下周,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就将亮相蓉城。这场规模空前的论坛,除了吸引了众多中韩顶级企业参会外,也吸引了国内不少地方政府报名参会,其中,黑龙江省无疑是一个独特的“样本”,省长陆昊专门批示当地有关部门参会。

这场500人共同分享的论坛,既是思想的碰撞,也是合作的借力,更是发展的“合奏”。正如一位参会企业家所说,“报名参加这次论坛,对我们来说也是学习的机会。”

三星、现代、LG、SK、现代汽车、浦项……从来没有一个论坛活动能将如此多的韩国顶级企业聚集在一起。

5月19日~21日,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场由中韩两国知名财经媒体——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主办的盛会,将汇聚韩国几乎所有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商界领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取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韩两国企业参会热情高涨,已有超过200名韩国政要、企业家、学者确认参会,报名数量仍在不断增加。由于参会韩企代表数量大大超出原计划,主办方已向韩亚航空提议:将论坛期间韩国执飞成都的包机航班换成大飞机。与此同时,中国国内各大企业、多地政府的报名申请也在源源不断涌来。

韩国部长率团与会

“本届论坛将成为成都继2013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后又一大财经盛事。”论坛主办方透露,此次论坛将达到中韩政要、中韩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在内约500人的规模,堪比成都此前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如此多的韩国大企业高管相聚一堂,规模空前,在中国乃至全球都不曾发生过。”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常务董事朴裁炫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表示,在韩国政府要员中,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将率团参加此次论坛。

本届“世界知识论坛”的主题是“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的世界知识论坛也让此次中韩企业家论坛更加值得期待。世界知识论坛是亚洲最大的非政府论坛,该论坛聚集全球知名的经济学者、商界精英、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及诺贝尔奖得主等各领域精英人士,就全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探讨,寻求对策。

顶级中韩企业汇聚

在中韩专业财经媒体合作碰撞之下,本次论坛将聚集中韩商界巨子、知名人士、经济学者,以世界的胸怀和眼光,共同探讨中韩经济新机遇、亚太合作新前景,共谋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与会者还有望与中韩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话,并有望了解2015年经济趋势、投资机遇、中国西部最新招商政策及优势产业项目。

随着论坛影响力的释放,参会的企业数量已经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原本计划邀请50~60名韩国企业代表参加论坛,截至目前已确认参会者超过200名,韩国顶级企业家几乎都来了。”世界知识论坛实务局长金大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被外界熟知的跨国企业三星电子、现代汽车等都将由企业精英领导亲自领衔参会。记者注意到,参会的韩方企业涵盖制造业、百货业、房地产、金融业、娱乐业、通信产业、电商、物流等多个产业。其中大部分为世界500强排名靠前的企业,三星、现代、LG、SK、现代汽车、浦项等韩国知名企业几乎都将参会。

此外,参会的中国企业有中国电建、绿地集团、美的集团、三一重工、伊利集团、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聚美优品等。

据介绍,参会企业对本次论坛组织的商务考察也热情颇高。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参加商务考察的申请已经超过100个,众多韩国知名企业对成都的投资环境很感兴趣。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028-86516389

《《《

中韩论坛规模空前

参加论坛的中韩政要、中韩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约500人,规模堪比成都此前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

论坛将汇聚韩国几乎所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商界领袖,三星、现代、LG、SK、现代汽车、浦项等韩国知名企业将参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企 参会 包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