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11股融资余额锐减超10% 复牌股获逆势加仓

2015-05-11 01:27:09

虽然在融资偿还大量涌现时,部分股票出现了大量新的融资客进场接盘,但并不是所有股票都如此好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对比5月4日,5月7日有11只标的的融资余额缩水幅度超过了10%,从个股的角度做到了降杠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虽然在融资偿还大量涌现时,部分股票出现了大量新的融资客进场接盘,但并不是所有股票都如此好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对比5月4日,5月7日有11只标的的融资余额缩水幅度超过了10%,从个股的角度做到了降杠杆。另外,一些复牌股票则获得融资客青睐,被逆势加仓。

267只个股融资余额缩水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相比5月4日,5月7日融资余额出现缩水的个股有267只。其中,缩水比例超过10%的有11只,代表个股为阳光电源。

资料显示,阳光电源4月15日发布募资33亿元做大光伏产业的定增方案后复牌,走势一直比较稳健,即使是在上周大盘暴跌时,其股价也维持了高位运行状态。但其融资余额却出现了大幅变化,5月4日阳光电源的融资余额为9.83亿元,而在5月7日这个数字已经跌到了7.03亿元,跌幅达28.49%。

排在阳光电源之后的大智慧是另一个典型案例,该公司由于近期遭遇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出现大幅跳水,相应的融资盘也快速离场。其5月7日31.39亿元的融资余额与5月4日的39.38亿元相比,缩水幅度也有20.29%。

此外,深圳机场、隆基股份、三安光电、美好集团、国脉科技、黑化股份、中国巨石、中国国航、湖北能源的融资余额缩水幅度也比较大。隆基股份、美好集团及中国国航等的股价还出现了大幅跳水的情况。

复牌股获融资客青睐

与此同时,一些标的却获得了融资客的逆势加码。而这些标的中,又以长期停牌后恢复交易的股票为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7日融资余额较5月4日出现大幅上涨的前6个标的中,有5个都是这种类型。

公开信息显示,华媒控股因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于4月29日复牌,复牌后进入到“一字板”补涨环节,直到5月5日该股一字板打开,融资客才有机会介入。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华媒控股在5月4日的融资余额为1.72亿元,5月5日开板后,融资客单日便杀入1.69亿元,并且在随后两日的单日买入额都超过了1.4亿元,最终5月7日华媒控股的融资余额达到了4.36亿元,是5月4日的2.53倍。

海航投资也是一个典型,该公司在停牌数月后于4月17日宣布拟募资120亿元,用以取得渤海信托32.43%股权、华安保险19.643%股权、新生医疗100%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复牌后,该股连拉11个涨停板,直到5月4日打开,当日融资客就急忙买入8.08亿元。原本海航投资的融资余额仅2亿元左右,而截至5月7日该数据已经达到了16.52亿元。不过,从股价的表现来看,目前这批新介入的融资客,尚未赚到钱。

另外3个获得融资客逆势买入的标的分别为拓维信息、上实发展和金丰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