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证监会:*ST博元15日暂停交易 市值百万以下的散户持续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08 18:05:59

今日(5月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向《每日经济新闻》等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将督促*ST博元尽快完成年报的核实工作,并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履行其对定期报告的义务;但在4个交易日之后,*ST博元将被停止交易。

每经编辑 董来孝康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证监会对*ST博元“奇葩”年报表态了!

今日(5月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向《每日经济新闻》等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将督促*ST博元尽快完成年报的核实工作,并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履行其对定期报告的义务;但在4个交易日之后,*ST博元将被停止交易。

在4月30日披露的2014年年报、2015年一季报中,*ST博元表态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且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张晓军透露,据公开信息显示,持股市值在100万以下的投资者在持续增持,而持股市值在100万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及专业机构、一般法人在持续减持。

证监会:将督促*ST博元核实年报信息

对于*ST博元发布的2014年年报,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ST博元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其*ST博元负责人许佳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红均声明,“无法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对于公司高管无法保证财报真实、准确和完整的理由,*ST博元只用了一句话——“鉴于公司现状。”

但张晓军向《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标识,根据证券法68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ST博元公司相关方对定期报告的相关声明,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要求,对此,上交所和广东证监局已经分别采取了相关措施。

4月30日,上交所对*ST博元实施紧急停牌,同天下午,上交所就相关问题进一步向其发出监管问询函。上交所要求*ST博元核实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作出前述声明的具体原因和依据,并自查前述声明是否违反了《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也于当日责令*ST博元改正。

*ST博元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为何做出了无法保证2014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陈述。

5月4日,*ST博元发布公告称,是由于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实于2015年01月23日及之后才开始履职、由于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大华会计事务所对2014年度报告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且公司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组织人员对涉及往年较多数据核查尚未核实清晰。

张晓军透露,监管部门将对*ST博元及相关方采取了进一步的监管措施,督促其尽快完成年报的核实工作,并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履行其对定期报告的义务。

5月15日*ST博元暂停交易

张晓军表示,4个交易日之后,*ST博元将被停止交易。今日(5月8日),*ST博元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在风险警示板交易25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在5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并暂停上市,预计5月14日为最后一个交易日。

这意味着,除去今日(5月8日)一个交易日,从5月11日起,连续4个交易日之后,5月15日*ST博元将被暂停上市。

但张晓军透露,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持股市值在100万以下的投资者在持续增持,而持股市值在100万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及专业机构、一般法人在持续减持。

为充分揭示公司的退市风险,及其股票交易风险,*ST博元按照监管要求已经发布11次风险提示公告。张晓军也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博元 股票退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