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能源

每经网首页 > 能源 > 正文

酒钢集团董事长冯杰被查 钢铁行业反腐风潮再起

每经网 2015-05-08 13:39:19

甘肃省纪委网站5月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冯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发自西安    

钢铁行业反腐风潮再起。

此次被调查的是甘肃省龙头国企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酒钢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冯杰。

甘肃省纪委网站5月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冯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冯杰也成为继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武钢股份(600005.SH)副总经理孙文东落马后,钢铁行业被查的又一高管。

不论对于嘉峪关市亦或甘肃省而言,作为甘肃龙头国企之一的酒钢集团都地位显赫。

酒钢集团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西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钢铁企业之一。

嘉峪关市官员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年来,嘉峪关市的工业产值以及财政收入中,70%左右来自于酒钢集团的贡献。

冯杰于2011年7月起担任任酒泉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但在此之前,其已在酒钢集团工作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参加工作后,冯杰酒钢集团的安环处技术员开始,先后担任过酒钢焦化厂厂长、酒钢集团副总经理等职务。此后又分别担任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甘肃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

官方并未通报冯杰被查的原因,但此前市场有传言冯杰被查或与其耗费7600万元装修酒钢集团驻京办敦煌大厦有关。

酒钢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冯杰被查之前,公司对此并不知情,直至看到甘肃纪委官网信息和媒体报道后才知悉此事。

值得注意的是,冯杰也担任酒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钢宏兴,600307.SH)董事之一。

酒钢宏兴2014年年报显示,冯杰此前还担任酒钢宏兴董事一职,任期为2012年6月2日至今年6月2日。冯杰被调查的时间距其董事职务换届不足一月时间。

就上述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酒钢宏兴董事会办公室,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冯杰被查消息发布后,酒钢集团董事长被重新任免。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于5月7日发布人事任免通知,任命陈春明为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免去冯杰的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陈春明此前担任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后调任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如今,重新回到酒钢并担任一把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钢集团 钢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