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宝钢旗下欧冶金融首获1627亿金融授信额

每经网 2015-05-08 13:30:05

5月8日,宝钢股份(600019)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欧冶云商旗下欧冶金融与中国建设银行等15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锁定信贷额度1627 亿;同时宣布欧冶金融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5月8日,宝钢股份(600019)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欧冶云商旗下欧冶金融与中国建设银行等15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锁定信贷额度1627亿;同时宣布欧冶金融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宝钢此次获得的巨额信贷额度系为互联网金融史上拿下的最大一笔授信额度。

欧冶云商是由宝钢作为发起方,钢铁流通领域的开放性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其中宝钢股份持股51%,宝钢集团持股49%。欧冶金融是欧冶云商旗下基于产业链的金融服务板块,致力于建立开放体系,携手各类外部金融机构,形成全牌照的金融服务集群,为生产厂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贸易企业、终端用户等提供在线支付、融资服务、票据服务、投资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欧冶金融不仅提供融资服务,还将整合具有专业化优势的投资理财产品,重塑钢铁生态圈信用环境。”欧冶云商副总经理周竹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欧冶云商披露今年的经营目标,实现钢材销售1000万吨,资金结算300亿元,融资规模20亿,匹配500万吨钢材融资需求。对此,安信证券研报称,“欧冶云商也面临质疑,我们认为2015到2020年钢铁电商将以钢贸电商化为主流,欧冶云商强调的生产型智慧制造仍处于市场培育阶段。”

安信证券认为钢铁电商的终极之战正在开启,钢贸是工作场景而非生活场景。利益分配而非用户体验是钢铁电商成功的关键。从各个入口的附加值来看,信息入口的用户粘性最低。 资本优势是决定闭环能力的关键。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钢股份 欧冶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