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

每经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绿地创客基地:试水成都 PK毛大庆?

邦地产 2015-05-08 11:56:14

绿地认为,对于房企来说,未来属于”+“的时代,将是一个”我+你“的创新共享模式,绿地将为社会提供全新的增值服务等。同时,备受关注的绿地创客基地也将正式落子绿地成都国际花都项目。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孙志文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想政府所想”,这是绿地集团对外营销的一致口号。如今这个号称“宇宙最大”的中国房企,正试图华丽转身,站在新的“风口”上。
    5月7日,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在成都举行2015年品牌战略暨企业家服务平台发布会,宣示绿地集团正式进入G+时代,将发力“3+x”模式,主要囊括了大基建、大金融和大消费三大业务板块,以及培育新兴产业。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西南事业部董事长孙志文表示,对于房企来说,未来属于“+”的时代,将是一个“我+你”的创新共享模式,绿地将为社会提供全新的增值服务等。同时,备受关注的绿地创客基地也将正式落子绿地成都国际花都项目。


绿地西南开启“G+”时代


    发布会上,孙志文颇为自信地说,绿地集团一直“想政府所想”、“做政府想做”的事情,近些年来的超速发展得益于其全球化的资源整合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绿地昨天邀请的嘉宾囊括了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百货等国际知名零售企业巨头,以及漕河泾、融海基金等创投企业。
    作为中期发展战略,绿地集团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亿元,冲进世界200强;到2020年要实现销售收入8000亿元,挺进世界100强。
    前不久,绿地集团整体借壳上市,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迎来发展的关键一步。按照孙志文昨日的说法,绿地集团现在已经是一家“宇宙最大”的中国房企。
    孙志文介绍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绿地必须进行新的转型发展,因此确定了“3+X”的业务发展模式,也就是绿地+大基建,绿地+大金融、绿地+大消费,而“X”就是新兴产业。绿地要加大投资,培育新的增长点。
    绿地方面称,大基建主要是地铁+物业综合开发,目前已经签署了与重庆合作修地铁的框架协议,加上绿地在其他城市的中标地铁项目,总计投资1200亿元。大金融上,绿地金控集团已跻身世界金融巨头行列。大消费上,绿地将发力进出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产业,统筹国内外、线上线下等资源。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绿地集团还启动了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战略,成立了绿地全球企业家俱乐部西南站,试图打造一个企业家共享资源的大平台。孙志文说,未来一定是一个“利他、共赢”的时代。
    截至目前,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已实现了成都、重庆、贵阳和南充等西南四地的整体布局,打造出了成都绿地GIC、重庆绿地保税中心、贵阳绿地保税中心与南充绿地城等标杆项目。

创客基地比拼优客工场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呼声高涨,各大房企也试图从中寻找掘金机会。前不久,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之后,创业做了中国版的WeWork项目,舆论为之躁动。
毛大庆的创业项目叫“优客工场”,毛大庆的朋友圈里,各大知名企业家纷纷前来投资。据报道,毛大庆还想把优客工场推向上市。
    绿地作为房企大哥,自然也不会闲着。据了解,绿地集团已联合北京市房山区,打造了中国最大规模的成长型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绿地创客基地”,面积达50万平方米,这是绿地的首个创业基地项目。
    与毛大庆的优客工场一样,绿地创客基地“处女秀”也布局在了北京。但与优客工场“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不同,绿地创客基地正在加速异地复制的步伐。
    孙志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透露,绿地创客基地已敲定在西南快速布局,不久将会落地成都,已选定绿地国际花都项目作为试验点。



    5月7日的发布会上,对企业创业孵化颇有经验的上海漕河泾新兴科技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赖浩峰谈到,当前创业潮很浓,一定要冷静,毕竟失败概率很高。在他看来,创业企业一定要讲究实力品牌化,服务价值化,就是找准痛点,以资本为纽带,借助资本杠杆力量,改变传统产业地产模式,搭建一个生态系统。
    孙志文说,建立创客基地,这是大势所趋,绿地为此将会创新业态,将综合体项目导入创客基地,同时根据相关区域需要,联合上海漕河泾,结合自己的专属团队,共同打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创客;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