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券商频降杠杆 热门股首当其冲

每经网 2015-05-08 01:27:29

在伞形信托大面积叫停之后,券商近期为两融业务降杠杆行动已在进行,记者查阅近40家券商官网后发现,超过20家券商近日调低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虽然近日A股连遭空头侵袭,但与股指前期的大幅上涨相比仍蕴含下跌风险。而此前券商对两融业务的谨慎,减轻了市场下跌的冲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券商多次下调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集体降杠杆行动已是券商必选项。其中,前期的热门股首当其冲。

昨日(5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东吴证券的官网上发现,其已调低了华丽家族(600503,收盘价8.05元)等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

事实上,昨日调整两融标的折算率的并不仅是东吴证券一家,多家券商近段时间以来都频频出手调整两融标的的折算率。

在申万宏源、东海证券等券商陆续上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至0.7后,中信证券从4月27日开始,将两融标的中的658只个股的两融担保折算率下调至0。

在伞形信托大面积叫停之后,券商近期为两融业务降杠杆行动已在进行,记者查阅近40家券商官网后发现,超过20家券商近日调低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山证券等多家券商先后加入调降两融折算率的队伍当中。

记者注意到,招商证券于5月5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下调1352只证券折算率;并且根据其官网数据,股票的最高折算率为70%。

值得注意的是,从招商证券调整两融标的证券折算率的名单中可以发现,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部分券商股品种等的折算率都被大幅调低。

如中国中铁等30多只个股的折算率都下调至0.4以下;而万科A、中国银行等涨幅较小的蓝筹股折算率则还保持相对较高水平。

目前市场环境下,对于券商来说,将部分涨幅较大的蓝筹、热门概念股等调低折算率的做法并不是个案。中国一重在4月经历了一轮暴涨,股价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超过140%,券商随后下调了中国一重的折算率,西南证券将中国一重的折算率从0.6调整至0.2。而一度成为“最贵A股”的全通教育无疑是今年前几个月里备受关注的热门股,其折算率也同样遭遇调低,中信证券在4月27日将其折算率从0.2下调至0。

记者注意到,在被调出两融标的证券中,有一些股票是因存在重大风险被沪深交易所调出,如*ST安泰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从5月4日起上证所将其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同时,券商对于折算率的调整并不只是单纯下调,也有上调的。刚复牌的达实智能的折算率就被东兴证券从0.33提高到了0.55,东吴证券则将长电科技的折算率则从0.5调整到了0.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