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桑德环境1.3亿并购3家再生资源企业

每经网 2015-05-07 22:14:04

桑德环境称,收购考虑了被收购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盈利实现层面,同时考虑哈尔滨群勤、南通森蓝目前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及危废回收业务具备的资质条件、生产销售渠道以及其未来经营的预期而确定。

每经编辑 赵春燕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刚刚引入“清华系”控股之后的桑德环境(000826,SZ),于近日再发对外投资公告,拟斥资1.3亿元收购三家再生资源公司股权,日前,桑德环境再次发布《收购股权事项的补充公告》,并披露了3个被购标的的资产评估文件。

桑德环境公告称,公司将以自有资金1.3亿元收购哈尔滨市群勤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65%股权、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股权以及攸县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资料显示,哈尔滨群勤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主营再生资源的回收、储存与综合循环利用,即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并对金属边角废料及废旧塑料分拣,拥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证书。南通森蓝注册资本5600万,主要从事电子废物拆解、利用、处置,工业废弃物再生资源的技术开发等,并拥有相关的资质证书。而攸县再生资源是在湖南省攸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登记成立的集体所有制企业,主营废旧物资购销、废旧物资再生利用、超储清仓的旧金属代销等,注册资本1013万元,该公司于2000年企业改制之后,公司处于歇业状态。

针对桑德环境一举收购3家再生资源企业的举动,E20环境平台高级合伙人、E20研究院执行院长薛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桑德环境在自己主营的固废处置领域已经碰到了增长瓶颈:大型垃圾固废的焚烧战场上,目前竞争空前激烈;另外,预计垃圾焚烧业务的增长量在这三年内会达到峰值,基于此,桑德环境就需要长久布局,寻找下一个增长点,而环卫一体化业务和循环经济将是桑德环境下一步的局部。

桑德环境公告中亦称,公司主要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置项目投资、建设以及运营,近年来积极向环卫一体化业务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两大环保细分领域拓展,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以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循环经济成为公司在环保细分领域协同作用的重点布局业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桑德环境目前所购入股权的三家企业最新披露的业绩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哈尔滨群勤2014年全年净利润156万,而今年一季度亏损96万元;南通森蓝在2014年度净利亏损816万,今年截止2月28日亏损额高于去年全年,亏损1814万元;攸县再生资源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184万元。

桑德环境称,收购哈尔滨市群勤65%股权、南通森蓝55%股权考虑了被收购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盈利实现层面,同时考虑哈尔滨群勤、南通森蓝目前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及危废回收业务具备的资质条件、生产销售渠道以及其未来经营的预期而确定。而攸县再生资源100%股权转让价款为902.6万元,该项股权收购以资产基础法作为定价依据,该项股权收购价格低于其经审计净资产值。

今日(5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尝试采访桑德环境投资者关系部,而工作人员表示证代出差,暂未作答复。

薛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盈利水平低是垃圾处理领域几乎整个行业的共性特征,主要原因是目前符合国家要求的废弃物安全处置目标一直没有实现,非法拆解和体制两个问题的问题导致正规处理的企业就很难生存。

薛涛同时表示,此针对桑德环境而言,应该是“逢低买入”,对其中期,尤其是三道五年内的发展是有利的,因为未来环保法规更加严格执行,必然会要求达不到标准的企业退出市场,从而带来电子废弃物处理产业的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桑德环境 收购 企业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