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地增持博大绿泽坐稳二股东 承诺每年合同额不低于3亿元

邦地产 2015-05-07 21:09:18

5月7日,金丰投资发布公告称,绿地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拟认购博大绿泽国际有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若凡 发自上海

4月23日,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后,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表示,整体上市是绿地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绿地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不断创新企业制度,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将绿地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化、资本化、公众化、全球化,并在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

5月7日,金丰投资发布公告称,绿地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金融)拟认购博大绿泽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大绿泽)订立认购协议。绿地金融有条件同意认购博大绿泽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的总共5944万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15港元,总认购价约为1.28亿港元,认购股份相当于经认购股份扩大后、认购完成时博大绿泽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7.19%。

此次认购完成后,绿地金融持有博大绿泽股份增加到1.067亿股(含前期持有的0.472亿股),持股比例提高到12.90%,进一步巩固了第二大股东的位置。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通过此次认购博大绿泽股份,将进一步增加绿地集团在博大绿泽的持股比例,有利于做大做强绿地集团房地产关联业务板块,为提升房地产主业竞争力提供支撑,有力推动绿化业务与房地产主业协同发展。

绿地方面承诺,将为博大绿泽提供三年双方认可的国际、国内园林、绿化项目,每年合同金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通过有力的项目支持,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借壳金丰投资成功登陆A股市场后,绿地便在金融业务上显现出加剧扩张的态势。而“大金融”更是其战略的重心,最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板块。此次上市将为绿地业务多元发展提供资金方面的助力有更多资金。

亿翰中国董事张化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绿地即第二次在香港借壳上市,对于其整个金融板块非常重要,实际上从绿地本身来看,也是走出去的产业,房地产在国外也有很多投资,可以配合自己的产业,

国际化平台有先进的金融工具可以引申到国内的基建和地产项目。作为一个金融平台,帮助基建项目更多要做些本身金融业务。

金融一直以来是绿地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但其规模远不及地产,而在互联网+的时代,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的平台势必把整个金融产业做大,不仅能增加集团内部协同,还能同时服务于其他产业走出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集团 博大绿泽 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