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暂停交易在即 *ST博元大股东“割肉”套现3500万

2015-05-07 01:20: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近日,*ST博元(600656,收盘价5.96元)可谓博足了市场眼球。在成为新政下A股首家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的上市公司后,公司在4月底更是出具了公司董监高无法对业绩“保真”的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

今日,在还有6个交易日就将被暂停交易的情况下,*ST博元公告称,公司新晋大股东庄春虹大幅减持593.43万股,套现逾3500万元。不过,在其他公司股东高位套现笑纳收益的时候,庄春虹心里或许有点五味杂陈,自其接盘以来(4月24日),公司市值已经蒸发了10.24%。

卖出股份损失逾800万

公告显示,2015年5月6日,*ST博元接到第一大股东庄春虹通知,其当日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59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截至目前,庄春虹尚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04.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ST博元开盘即被打落跌停板,但其后迅速打开,中途涨幅一度超过3.5%,此后迅速下跌,并在午后封死在跌停板上。如果以当日成交均价6.06元/股计算,庄春虹所抛售的593.43万股套现金额超过3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庄春虹在4月24日才通过司法划转取得*ST博元原第一大股东珠海华信泰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的*ST博元10.49%股份,当时划转价格高达每股7.52元。如果以5月6日成交均价计算,在不到半月内,其昨日抛售的这部分股票资产已经蒸发了约866.41万元。

机构出逃散户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来,*ST博元股价经历了从连续七个跌停到连续八个涨停,再到四个跌停的“过山车”行情。而新晋大股东接手不到半个月就开始“割肉”,大幅抛售公司股票,其原因或许与*ST博元股价近期的连续跌停有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证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自从进入退市警示板后,除了持股市值100万元以下的自然人(散户),*ST博元其他股东均在“跑路”,其中机构投资者出货最为坚决。数据显示,3月30日到5月4日,*ST博元机构股东账户数已从36家降至9家,持股数从1511万股降至6万股。

机构跑路的同时,大量的散户成了无畏的“接盘侠”。资料显示,同期,*ST博元持股市值在100万元以下的自然人账户数从17287个增加至27501个,持股数量从5427万股增加至12039万股,这已占*ST博元总股本的63.15%。此外,持股市值超过100万元的账户数从916户增加至946户,但持股量却从8930万股下降至4808万股。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不少中小投资者以及大户均在博弈其能够起死回生,成功“逆袭”。不过,5月4日公司发布的公告无疑向那些心存幻想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尚无任何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的计划、方案、工作时间表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博元 大股东 套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